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势健康 上涨还会任性(千万经典实战交割)

近期大盘上涨似乎很任性,不理会一些意淫看空言论,连收七阳迭创新高,新常态上涨超过大多数人想象。

本轮行情,我们一直先人一步对行情做出预判,服从并顺应趋势,回头来看节奏的把握基本没保偏。但是,很多投资者朋友,因过于频繁操作,或听信那些想当然的顶部言论,或受短线利空影响,尤其是受类似今日盘中这种无理急洗性和期指交割效应投机做空力量打压产生的波动而出局的,比比皆是。

错换大牛市是令人痛心的。为何大道至简的捂股待涨操作策略,却被那些整天算命式的高点低点、“顶部”或“大盘”一类没有技术含量的言论主导。这似乎不可理解,实际上也很正常,因为现在参与股市的大多数投资者,硕果仅存的老股民和高手被之前的大熊市几乎杀尽,新参与的投资者还不成熟不会炒股而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这似乎很残酷,但中国股市因长期中小投资者居多,向来如此循环。本轮行情,在目前阶段仍是如此,但不同以往的是,市场开始变得更加成熟了。这跟放开私募基金和对外开放等金融创新有绝对关系,跟政策面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回归常态有关。成熟的市场,就应该这样,走势稳健而不是暴涨暴跌。

牛市还会继续。今日大盘走出了一个标准的“拱洗”形态,下午盘中的快速急探,正是技术性回踩和期指交割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尤其是13:57那一波,完全是人为打出来的,属于明显的诱空动作,之后就产生难得的日内回补点.

大盘通过盘中消化掉做空动能后,仍将还会继续上扬。不仅如此,之后的上涨很可能因为周末政策面新的利好预期变得更加任性了。

我们说过,5000点以下不要言顶,现在再看,3700点还远吗?到了3700点,5000点还远吗?当然,我们需要提醒的是,上涨的同时风险也开始加大,投资者操作上还要注意不要盲目追高,继续捂赚大钱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