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迎接主板新一轮拉升的准备(千万经典实战交割)

吊线调三天,大盘今日基本结束短线回调,技术上明日有望重新恢复持续拉升状态。

这是指主板,创业板因短线分化,应该还有二三天整理过程。操作上投资者要注意以下五个要点:

一是大方向继续向主板蓝筹和新启动主线品种切换方向不变。这里的蓝筹指的是金融(重点是券)、地产和有色煤炭板块(重点是煤炭)。而主线品种,国企混改是重点,也可能是油改或电改之类。其次是其它新启动的主题机会。操作上总体要避免追高,借回调吸筹。

二是做好迎接周末可能出实质大利好的准备。其中双降受益的地产和金融,国企或一带一路相关文件出台也可期。明天布局的重点就是双降预期受益股,其次是油改。

三是适度注意下短线分化。可以明确的是,目前大盘不是头部也绝不会在此构筑头部。道理很简单:不可能用了四个月时间构筑一个进攻平台,刚启动不久就开始筑顶。实际上目前市场主板处于箱体突破初期,这两天回洗完全是技术性和投资者恐高或利空传言影响所致,是获利盘兑现和做空力量试图做空的结果。获利盘清洗差不多了,而目前做空只要是越做风险越释放充分,大盘也就会越涨越越高。这本身就是热点切换所希望出现的结果。

四是明确下一波上涨主导力量一定是权重蓝筹,这是行情步入中段的常态。大盘从3600点到5000点区间,一定是金融地产等蓝筹推动,而不能靠涨油过高的题材。

五是调整好心态,放眼长远,不要受短线震荡影响,坚定持股信心,适当防范分化风险,服从上涨趋势,把行情做到底。

技术上大盘还有七周左右的上涨,只要大家跟上新主流热点,就一定会再度获得良好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