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前信息早知道(03.28)

盘前信息早知道(03.28)



资讯导读
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第三方支付迎风口
三星新旗舰手机即将发布无线充电产业有望爆发
南洋科技(002389):注入军用无人机资产前景可期
科陆电子(002121):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初具规模
今日头条
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第三方支付迎风口
据媒体报道,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线上支付清算统一平台——“网联”将于本月底进行灰度上线测试,逐渐实现客户的稳步迁移。这个由央行牵头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意在改变此前第三方支付公司与银行直连产生的多方关系混乱、监管有漏洞、安全问题等。
业内认为,网联上线后,支付机构的网络支付业务将全部通过该清算平台来处理,有望解决目前支付机构多头开立账户的现状,化解备付金分散存放的风险。网联建成后,可以减少机构间重复接入的成本,降低银行、商户的操作风险。第三方支付公司与银行之间不再各自议价,而是执行网联制定的统一费用标准,这为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带来公平竞争的机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62.2%;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38万亿元,同比增长215.4%。随着第三方支付市场爆发式增长,行业的规范发展将令持有牌照的公司率先受益。A股中,可关注高鸿股份(000851)、腾邦国际(300178)等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
投资聚焦
三星新旗舰手机即将发布无线充电产业有望爆发
据媒体报道,3月29日三星新一代旗舰GALAXYS8系列产品将正式发布,除了装载双曲面圆角AMOLED显示屏,还将支持无线快速充电功能。除了三星S8,即将推出的iPhone8高配版本被爆将搭载无线充电模块。在两大巨头示范效应推动下,其他产商配备无线充电的积极性有望被激发。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制约瓶颈正逐步瓦解,无线充电2017年将迎来爆发,预计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手机将超过10亿部,渗透率达到55%。而配备无线充电的智能穿戴设备有望在2020年突破2亿部,届时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随着无线充电爆发来临,国内诸多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将有望获得巨大的业绩弹性。横店东磁(002056)软磁材料有供应给苹果无线充电领域iwatch产品。田中精机(300461)作为国内自动化绕线设备龙头,受益无线充电市场需求爆发。
独家参考
南洋科技(002389):注入军用无人机资产前景可期
据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近日宣布,与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公司董事长签署了一项涉及生产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合营公司协议,将在沙特制造生产“彩虹”全系列无人机。沙特已于今年2月证实中国无人机已交付沙特皇家空军使用。彩虹系列无人机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近十年销售额累计数全球第三。
南洋科技(002389)此前公告,拟31.5亿收购彩虹公司100%和神飞公司72%股权,经过无偿划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航天科技(000901)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无人机研发和制造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营,公司有望借住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扩大产能和品牌影响力,未来成长前景可期。
科陆电子(002121):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初具规模
据悉,科陆电子(002121)以车桩联营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已初具规模,目前已在新能源车、桩、网方面形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运营—充电桩生产及运营”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近期国家能源局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充电桩建设将迎来全面提速。随着公司设备+运营模式日益成熟,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从购车环节向充电和运营端转移,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式增长。
此外,公司于2016年5月与LG化学合资成立深圳科乐,通过研发生产储能用三元锂电池模组。深圳科乐一期规划电池包年产能超过400MWh,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本月底可以投产。
每周港股通
多重利好助推中广核业绩增长
中广核电力(1816.HK)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16财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4.7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42%,净利润72.87亿元,同比增长10.51%。由于公司在去年完成收购大股东持有的防城港核电61%、陆丰核电及工程公司全部股权,并表后公司收入则为328.9亿元,同比增长22.7%。
电力销售占到公司总收入的85.5%,去年收入达到281.1亿元,同比增长30.5%。公司去年共有5台新机组投入商业营运,截至去年底,管理的核电在运机组达19台,全年累计上网电量增长30.8%至11.56万吉瓦时,公司还有9台核电机组的工程建设正在展开。公司预计,今年有2台在建机组投入商业营运,其中阳江4号机组已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即将投入商业营运。机构认为,煤价上升、环保税等令火电降价可能性降低,叠加核电最低时数保障收购政策落地,令公司机组利用小时数提升,售电收入将实现稳步增长。
财经要闻
李克强:大力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
财政部:1-2月国有企业中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全部转为盈利。
工信部印发《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工作要点》。
中证协:适时发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配套规则。
山西新能源汽车2017年行动计划:产能达到10万辆。
公告淘金
桐昆股份(601233)启动总投资35亿元两化工建设项目。经测算,达产后将实现年利润合计8.68亿元。
奥特佳(002239)子公司成为德国大众(欧洲)供应商,为其提供提供外控变排量斜盘式压缩机。
金禾实业(002597)将上调甲基麦芽酚产品的渠道最低报价至15.50万元/吨;乙基麦芽酚产品的上调至15.00万元/吨。
创意信息(300366)与中国电信签1.14亿元合同,占公司2015年度营收的18%。
美盈森(002303)获控股股东增持逾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
华昌化工(002274)一季报预盈4500-5000万元,同比增长超10倍。长江润发(002435)预盈6100-6800万元,同比增长逾两倍。赛为智能(30044)预盈1520-1710万元,同比增长140%-170%。
美尚生态(300495)2016年拟10转15派1.5元。新宙邦(300037)拟10转10派5元。上海沪工(603131)拟10转10派3.5元。
热点数据
机构上周调研69家上市公司
数据统计显示,上周(3月17日至3月23日)机构合计调研69家上市公司。从调研次数看,深天马A(000050)、太空板业(300344)、晶盛机电(300316)等被调研2次;索菲亚(002572)、歌尔股份(002241)、科大国创(300520)等均有1次调研记录。调研机构家数看,索菲亚(002572)80家,排名居首;深天马54家,紧随其后;歌尔股份(002241)被51家机构调研,位列第三。此外,太空板业(300344)、科大国创(300520)等均被40家以上机构调研。
业绩方面,69家被调研公司中,2016年业绩或业绩预告全线亮相。值得关注的是,年报、快报公布的2016年净利润增幅大于50%,且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共有14家。
一、资金风向
沪指维持震荡走势资金青睐中成股份(000151)
周一,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围绕昨日收盘点震荡,深市缓步走低,创业板领跌。两市共计成交537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53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294亿元,仅休闲服务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跌0.08%报3266点,创业板指跌0.90%报1947点。盘面上,国防军工、港口、造纸、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煤炭、航运、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上,营业部净买入前三是中成股份(000151)、聚隆科技(300475)、太阳电缆(002300),金额分别达1.97亿、1.73亿、1.34亿元。中成股份(000151)近期公告签署2.3亿美元老挝水电站项目,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二、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 第三方支付迎风口

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线上支付清算统一平台——“网联”将于本月底进行灰度上线测试,逐渐实现客户的稳步迁移。这个由央行牵头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意在改变此前第三方支付公司与银行直连产生的多方关系混乱、监管有漏洞、安全问题等。

业内认为,网联上线后,支付机构的网络支付业务将全部通过该清算平台来处理,有望解决目前支付机构多头开立账户的现状,化解备付金分散存放的风险。网联建成后,可以减少机构间重复接入的成本,降低银行、商户的操作风险。

随着第三方支付市场爆发式增长,行业的规范发展将令持有牌照的公司率先受益。A股中,可关注高鸿股份(000851)、腾邦国际(300178)等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

三、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三方督导进程将加快

26日,农业部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通过考察学习海南农垦改革的经验做法,对全国农垦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加快农垦改革进程,如期完成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

据了解,目前中央层面已经建立了中央改革办重点督察、有关部委联合督导和农业部专项督导三方面联动的督察督导工作机制,到相关部门和多个省份开展了多次调研督导。近期农业部将对各地农垦改革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还将组织联合督导组到重点省份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各地抓紧出台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改革进程。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亚盛集团(600108)、北大荒(600598)。

四、指纹识别模组下游需求旺盛

从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获悉,虽然国内手机芯片市场增幅放缓,但指纹识别及触控芯片、图像传感器等产品仍旧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欧菲光(002456)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一季度盈利同比增行50%-60%,因指纹识别模组下游需求旺盛实现产能大增,摄像头模组高端占比提升。

随着指纹识别渗透加速,有望给芯片、封装、模组等国产供应链带来机遇,建议关注指纹识别芯片设计端的汇顶科技(603160)、TSV先进封测端的华天科技(002185)。

五、两部委发文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

发改委、工信部发布《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方案》的推出,旨在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拓展石油化工原料来源,形成与传统石化产业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A股上市公司中,华鲁恒升(600426)是我国煤头尿素企业龙头,目前具备70万吨合成氨、105万吨尿素,32万吨甲醇,4万吨三甲胺产能,形成了化肥、化工“双轮驱动”的煤化工产业格局。公司作为以价格相对低廉烟煤为原料的新型煤化工企业,已掌握了洁净煤气技术,产业竞争优势显现。东华科技(002140)专业从事工程设计与承包,掌握IGCC、FMTP、FMTA、二甲醚、煤制天然气、乙二醇、多晶硅、活性炭等当今热点大型煤化工前沿技术。

六、三星新旗舰手机即将发布无线充电产业有望爆发

3月29日三星新一代旗舰GALAXYS8系列产品将正式发布,除了装载双曲面圆角AMOLED显示屏,还将支持无线快速充电功能。除了三星S8,即将推出的iPhone8高配版本被爆将搭载无线充电模块。在两大巨头示范效应推动下,其他产商配备无线充电的积极性有望被激发。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制约瓶颈正逐步瓦解,无线充电2017年将迎来爆发,预计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手机将超过10亿部,渗透率达到55%。而配备无线充电的智能穿戴设备有望在2020年突破2亿部,届时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

随着无线充电爆发来临,国内诸多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将有望获得巨大的业绩弹性。横店东磁(002056)软磁材料有供应给苹果无线充电领域iwatch产品。田中精机(300461)作为国内自动化绕线设备龙头,受益无线充电市场需求爆发。

七、中石化今年资本开支将提升打造世界级炼化基地

中石化27日下午举行年度业绩发布会。在被问及资本开支情况时,公司高层表示今年在四大炼化基地的投资会加大,将提升高端产能,满足油品质量升级要求,提高集中度。根据年报披露,中石化今年计划资本支出同比增长44%。公司已提出“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2000亿元,优化升级打造茂湛、镇海、上海和南京四个世界级炼化基地。

机构研报认为,我国石化行业盈利在去年创出历史新高,相关企业有意愿、有能力投建新的装置。除了中石化以外,其他几大石油及化工央企也在逐步加大投入,预计十三五期间,整个炼化行业投资总额将接近8000亿元。

A股公司中,镇海股份(603637)在炼厂大型硫磺回收装置设计总包领域具备优势;东方新星(002755)有意收购石油石化相关设计院,以便承接设计总承包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