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数据产业集群个股分析

大数据产业集群个股分析

正在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旨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贵阳揭牌。

在今年数博会开幕式以及分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等来自科技界、企业界的嘉宾,在贵阳发表了对未来大数据发展的看法。

通信网络领域,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印发的《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2016年-2018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共需投资1.2万亿元。国家加大行业的投资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增厚。

地方纷纷加大大数据扶持政策的推出。北京市出台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育20家以上面向全球的平台型龙头企业,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形成首都新的经济增长点。“真金白银”支持大数据发展的还有上海、湖北等地。到2020年,湖北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积极建成国家级产业基地。上市公司将受益于产业高速发展。

东方国信:主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等。具体产品可分为企业数据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和基于BI的CRM应用三类。公司拥有电信行业通用数据模型、数据清洗等多项核心技术,能够为客户满足在数据仓库建设、经营分析、决策支持、数据挖掘等众多领域的需求。

浙数文化:16年公司顺利完成定向增发,募集19.5亿元全部到位,全力推进“四位一体”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建设。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已上线;“富春云”互联网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拥有6000台主机柜,覆盖10万台服务器;“梧桐树+”大数据产业园定址完成;总规模10亿元的星路鼎泰大数据产业基金设立完成。16年公司已建成拥有6.6亿注册用户、5000万活跃用户及3000万移动用户的国内最大国资控股互联网用户平台数据库,同时不断推进各板块大数据互联互通,成为国内唯一建设大数据交易中心的上市公司。

新大陆: 公司主要提供专业化信息识别、电子支付、移动通信支撑、高速公路信息化服务和产品;形成从芯片、终端、软件系统的完整产业链技术能力以及在电信、金融等核心行业应用经验。

欧比特:16年公司定增6.2亿元,收购绘宇智能100%的股权和智建电子100%的股权。根据公告,绘宇智能所在的测绘行业、智建电子所在的“大数据”行业均是上市公司未来重点开拓的市场。绘宇智能股东承诺绘宇智能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00万元和5700万元;智建电子股东承诺智建电子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万元、1050万元和1300万元。

中昌数据:投资“微问家”方向明确,业务主要是一款针对解决CRM行业痛点的软件爱客CRM,其与阿里云、钉钉等产品绑定,快速扩张市场。微问家承诺2016-2017订单收入不低于1500万和4000万,付费用户数不低于4000家和8000家,总用户数不低于5万和10万。本次投资是公司执行力的体现,将帮助公司完善产业结构,落实转型战略。

创意信息:公司与三德信息战略合作,在住房公积金业务及政务综合服务的平台建设及业务运营上展开合作,一方面公司底层ICT基础设施、ICT系统安全、大数据应用等产品能够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拓展。未来战略将以自身大数据技术为核心,云计算平台为支撑,现有精准流量经营、wifi运营以及电力SAAS服务为基础与变相手段,未来继续通过外延与合作的方式切入更多领域,从信息化到云化再再到数据分析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拓维信息:合资设立拓维海云天教育大数据(铜仁)中心、创建国家级“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以及共建现代化实体学校,本次中标中国西南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项目是上述三方战略合作具体内容的落地。(信息来自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