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新低已见,断头铡预示大盘跌破3000

创业板新低已见,断头铡预示大盘跌破3000

呈点上周文章《创业板跌破前低已是必然!》分析了创业板必将跌破前低1711点。

今日上证指数收于3176.46点,下跌1.43%,创业板指收于1656.43点,下跌5.11%。创业板打出新低1656点新的低点,也做实了上周呈点的分析。个股更是一地鸡毛,近500只个股跌停,超过1200只个股跌幅在7%以上,成了平空的“股灾”

搞笑的是,在周末经济会议上刚成立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看样子管理层还是事先有准备的。

今日公布数据:二季度GDP增长6.9%,6月工业增加值7.6%都好于预期,可为什么股市却大跌呢?


其实就是滥发劣质IPO引发股灾。

随着IPO把加速当做常态,而又没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很多人把上市变成“打包、上市、圈钱、走人”一条龙攫取人民财富的套路。对于上市前的把关、上市后大股东责任、业绩标准等等一系列的制度都不健全,造成了大量企业做假上市、违规减持、弃船式清仓等恶劣现象。而在发审通过等方面又存在权力寻租、以权谋私、串通保荐等等腐败问题,所以,不正常的IPO发行政策其实就是制约市场发展的一个很大因素。

比如前发审委员冯小树,突击入股被罚5亿是个案吗?

永大创始人清仓持股票拿走68亿,有什么责任吗?

很多名人进入上市场公司上市前股东,上市后市值大增,却清仓减持。

……

比如IPO即得利益者经济学家向松柞,即便他入股雪浪环境不违规,但上市前一千万,上市后拿到1.5亿的利润这合理吗?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象向松柞一样能拿到IPO之前的股份,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公平,不公正。大股东责任靠什么来制约?

而以上所有的资金,有多少是企业发展业绩所得?有支撑实体经济获利的回报吗?

都是来自于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在这个套路上,管理层又是怎么保护投资者利益的?

从来没见过这么不顾忌民意的权力,古代帝王尚有开言纳柬的做法,证监会何以如此不顾忌民意?如此不尊重股民的主体地位?权力又置人民于处地?

二级市场的资金也不是取之不尽、圈之不完的,即便是能再生的庄稼都还要有个成长成熟期,可怜的韭菜如果把根都搞断了,那么也就永远长不出韭菜了。


当市场不能承载之时势必要回噬到市场本身,创业板个股频频闪崩,今日上证也是放量大跌,当资金决定离开市场的时候,人心就散了。谁也不会在一个没希望的地方浪费时间。

当投资者的声音不能传达到圣听,只有以市场自身的行为倒逼制度变革,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谁也不没法逃过。

创业板打出新低给市很大的牵引作用,今日上证虽然继续护盘,一度差点拉红,但下午明显是顶不住了,再度下杀,最终收跌46点。形成放量的断头铡刀。这个结构是非常凶险的,大盘很可能会再底跌破3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