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分析(03.18)

龙虎榜分析(03.18)

一、东方通

在之前的游资龙虎榜里面提过不管是科创、大麻、燃料电池或者是科技都属于同周期,今天尾盘东方通信上板可以说是验证了这个观点,尾盘复旦复华跟风回封涨停、龙津药业撬开跌停、全柴动力一度拉升以及东信和平南京熊猫跟风涨停,这些前期炒作过的板块在尾盘都涌入了抄底资金(虽然抄底的效果不一),这个现象算是从侧面验证了之前的观点。

即便周五创投板块行情热烈,但是最后活下来的创投股已经没有几只,主要以低位股为主,高位股独苗复旦复华,所以市场处于新旧周期更迭的阶段,要么继续参与核心品种,即东方通信的接力,做其他的跟风股意义其实都不太大,周末论坛吹得最凶的燃料电池做错基本都是大面,压根救不回来,要么就参与到新题材的炒作中。妖股不言顶底,何况是市场中最核心的东方通信。

这里就从成交量的角度来分析下,给大家一个参考:市场容量相对于接力东方通信难易程度,今天上证指数大幅放量、深证成指小幅放量,创业板指缩量。按照东方通信最后一波3.4-3.7对应的指数成交量来说,需要的成交量至少4000亿以上,最少的3.5当天,上证指数成交量3800+亿,基本与今天持平,不过不要忘记,今天是以白酒为权重股占据大部分成交,而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还缩量了,所以这个阶段的成交量接力东方通信会有一定难度。

二、一带一路

国际实业

日内龙头:达刚路机中钢国际

中军:西部建设

这个题材在上周五说过,是最有希望取代此前题材的新题材,预期是4月份的一带一路峰会,从今天市场整体走势上来看,感觉是最有希望接力科技板块的新题材。从高标国际实业的走势上来说,稍有差强人意之处,特别是午后回封涨停本来是不太应该再开板的,早盘阶段开板可以理解为洗盘,但是午后反复开板,查看龙虎榜又看不到资金卖出的痕迹,感觉这个票里面的筹码稍微有些杂,不过即便如此最后的万手大单封板坚决还是给了一定预期,今天洗掉的资金多数都是从前波段介入的资金,洗盘比较充分,明天需要关注的应该是开盘的弱转强,从成交回报上来看买一国盛宁波桑田路大概率不会开盘直接卖,华泰武汉友谊擅长做情绪板,这些资金看好的票会有走妖的潜质,目前来看前排龙头明天参与的机会不会太大,如果日内前排股一字,会增强板块整体预期。

一、白酒

酒鬼酒

成交回报显示2家机构买入5365万,其他席位中广发西安南广济街买入2251万,广发江门天长路买入2215万,深股通净流入456万。

泸州老窖

成交回报显示2家机构买入11882万,3家机构卖出18861万,深股通流入8004万,广发西安南广济街买入7157万,中银北京阜成路买入5726万。

顺鑫农业

成交回报显示1家机构买入3444万,1家机构卖出17020万,银泰上海嘉善路买入8927万,中信上海淮海中路买入6597万,中信上海张江园区买入3785万,深股通流入171万。

五粮液

成交回报显示深股通流出33174万, 2家机构卖出28472万,长江咸宁淦河大道买入32440万,国泰君安上海买入14734万,中信溧阳路买入13801万,广发西安南广济街买入11698万。

股王茅台今日突破万亿市值大关,引发市场中其他白酒股估值修复的预期,从板块整体表现来看,整个白酒板块估值尚处于PE下限20倍左右,而茅台PE则在30左右,二三线白酒蓝筹仍有估值修复的空间。从行业内部来看,,需求结构更夯实稳健、厂商渠道更克制理性,板块周期性减弱、成长更为平稳,同时,外资不断涌入也能抬升板块整体估值;另一方面,回顾2014年下旬至2015年中的一段时间内,白酒板块绝对估值伴随大盘上涨,但相对估值却在下降,白酒明显跑输大盘,其背后原因系:彼时板块仍在调整期,基本面较弱,股价很难有表现。反观当下,白酒板块基本面夯实,行业下行趋势较弱,应乐观预计板块相对大盘的表现。

二、药石科技

成交回报显示3家机构买入3748万,平安北京东花市买入844万,华泰上海买入752万。

该股为趋势股,今天封板算是跟随大盘顺势板,全天来看,走势应该和机构引导有关,目前股价创新高,预计该股明天盘中还会有高点。

三、中国长城

成交回报显示1家机构买入4013万,1家机构卖出1218万,中信上海牡丹江买入6591万,招商深圳招商证券大厦买入4602万,方正济南顺河东街买入3739万,国信深圳红岭中路买入3599万。

自主可控概念股,中国长城能够独立完成包括主板在内的配件及整机自主研制,可为飞腾(国产cpu)提供足够支撑。此外,中国长城及旗下子公司长城金融的行业渠道优势明显,银行硬件设备更换与软件更新市场规模500亿。本身计算机电源领域则是常年雄踞市场第一。

形态来看,目前为反抽板,明天需要关注换手和承接情况。

四、星源材质

成交回报显示4家机构买入4260万,2家机构卖出1769万,深股通净利润1930万。

锂电池板块今天整体表现不是很强,所以该股属于被机构硬推上涨停板的感觉,形态为反抽板,明天溢价率一般。

五、科蓝软件

成交回报显示1家机构买入2399万,中金杭州教工路买入1.386亿,其他席位都在600多万。

此前公告与蚁金服联合推出的“移动金融逸平台”,去年净利润小幅增长7.51%,但股东杭州太一拟减持,今日反包涨停加上尾盘大智慧等个股的转强,明天预计能够赚钱离场。

六、牧原股份

成交回报显示2家机构买入8135万,3家机构卖出16460万,买入席位中深股通流入4099万,中银绍兴买入6759万,华泰上海江宁路买入3800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