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减税体现了勇于纠错的态度(4月23日特评)

在发现 0 成本的措施已然挽救不了市场的时候,降低印花税的重磅利好终于出台了。


      怎么理解这个利好,以及对后市的大致判断,我想简单地说几点:


1 、减税是利好,因为这体现了管理层勇于纠错的态度。当然有市场人士认为将印花税降下来后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固定在某个固定值,那只能先看做是美好的愿望了。所以,印花税可能永远是调控的工具,说不定哪天涨到一定的点位了又要调上去了。


2 、本人早就说过,市场跌到这个份上,肯定是非理性的。如果没有外力的帮助,趋势无法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来改变,要转势还是要靠政策,还是要靠“救市”。那么在救市利好小组合之下再加上大盘本身的超跌,引发一波稍微像样的反弹还是可以预期的。


3 、市场是否因此可以反转?刚才提到,印花税历来就是工具,可多可少,历史的走势也验证了其本身并不是可以起死回生、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市场的走势还是会视其自身的病情严重程度而遵循其自身规律运行。要想真正的反转还看管理层是否有进一步的措施及措施的力度。走一步看一步,是目前比较可行的策略。


4 、中国股市的根本性问题在于制度建设上的缺陷。欣喜的是管理层也能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资本市场建立发育时间还不长,许多方面不够成熟,亟待完善,构建透明高效、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是一项长期任务,并有决心不断深化对资本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继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那么我们市场参与者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这些根本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之前,投资之路依旧不会一帆风顺,市场反复也一定无法避免,风险意识也绝对不能淡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