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式宣布中国股市到顶!

??



最近大盘的走势牛气十足,甚至30只新股发行的超级利空被忽略,周三大跳水然后被拉回,周四小跳水再次大部分拉回,然后周五大涨!大多数人都不敢相信大盘能够站稳4000点,但是很快就站稳,很多人都怕强势不能持续,但是强势不但持续而且更强烈!



?



央行反复强调宽松政策,而且预期进一步放松;国务院强势出台楼市政策;一路一带等重大政策推进,巨额债务置换和社保巨额资金入市等,近期市场利好太大、太足、太强,表现太火爆,我们4月7号收盘之后我们发布的观点都不是对市场进一步看好,担心市场市场物极必反,担心国际市场美元加息担忧还是大再次走强可能利空大盘等,这里我们犯了一点点错误,没有注意到现在市场的资金面利好可能是空前绝后的核爆炸级别利好。



?



宏观经济前景悲观,2015年中国市场本质上都是货币政策宽松行情,资金充裕的炒作行情和国家重大政策推进行情,一路一带等政策推进虽然很强很大,但相关个股出现较大涨幅后,市场都要进一步观望企业业绩改变预期,所以很难太大幅度、太长时间进一步走强。所以资金面才是市场反复疯狂的关键,从目前市场来看资金面利好主要由三个重大方面构成,第一是欧洲央行大规模量化宽松预期冲抵、打消了美元走强引发的国内资金外流担忧,因为年初以来人民币出现过短暂回落对市场利空明显;第二是央行强烈的宽松货币政策态度和进一步降息降准预期,宏观经济形势糟糕,所以央行这一态度非常明朗,给市场炒作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第三是国家天量的地方债务置换政策和天量的社保基金入市政策,一万多亿的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甚至可能是更大量的债务置换,盘活的资金量极其巨大,相应的社保基金也万亿规模,虽然不是直接入市,但是各种渠道的投资最终也是流入股市。



?



所以,资金面对股市是空前绝后的核爆级利好,显然不会一下停下来,这几天的强势也应该是正常的,之前我们虽然强调到利好很足,但还是没有强调到位,这是我们在4月8号后没有敢继续看好的一点小误差。



?



从盘面走势来看,地产股4月9好终于被点燃,但10号又是低开,显然就算是国家狗急跳墙似的资金面大利好,也已经无法再对楼市构成利好了!所以宏观经济悲观形势和楼市担忧情绪在当下很实在。其次4月8号和9号创业板都出现了大跳水,都知道题材牛市是中国股市过去32个个月的重大看点,题材炒作也是过去两年的操作核心,资金面核爆级利好应该对题材股利好更强,但面对超级利好跳水,显然创业板已经到顶,已经很难再涨,已经对利好透支太严重,所以盘面看创业板风险极其严重!第三4月8号的盘中大跳水开始,上涨的个股基本集中于过去一段时间表现不好的冷门板块,主要是补涨拉抬行情,热点的题材,重大的一路一带概念都没能再次继续,所以这也是行情到达顶部的重大信号。



?



当然并不是说股市马上就要跌了,这么大的成交量,在利好释放出来之后会有一个慢慢降低的过程,这个时间可短可长,没利空影响可能就较长,有消息影响也可能立马转势。



?



资金面炒作行情,疯狂取决于资金,退去通央行取决于资金,我们后市重点注意影响资金面的几个重大信号,第一通胀是否继续保持低迷,从周四公布的数据看,CPI和PPI都很糟糕,这是一个好现象,因为只有通胀低迷,央行宽松预期才会维持强烈的态度,市场才会对炒作预期有进一步的想象空间!油价处于重要低位,我们要防备油价反弹等因素引发通胀可能企稳反转信号,这将直接引发大盘大跳水!第二,宏观经济是否继续悲观,宏观经济前景一定要糟糕,因为这是央行维持强烈宽松意愿的关键,经济越糟糕央行态度越强烈,市场炒作态度越激进。第三,人民币不能弱,年初我们已经感受到,人民币走弱会形成巨大的资金流出预期,经济不好和汇率不强引发的资金外流预期极其强大,所以这个必须防备,如果人民币稍有走软,就会引发一系列的担忧,所以我们必须注意。



?



市场走到这一步,以上三个方面是我们随时都要十分警觉的信号,只要出现一个信号变化,可以随时导致大盘反转,不管多大的量,多么强势。就想2011年11月初的通胀行情,来的很强,去的时候也同样很猛,很快,很绝情。



?



在这里,我想重点强调一个观点,通胀可以引发中国经济直接崩盘!通过以上分析,可能大家已经明显感觉到,现在的市场一切都是依靠资金,所有都是在炒作,楼市是这样,股市是这样,我们国家的债务市场,更是这样,国家需要通胀维持低位,进行债务置换,债务重组和维持货币增长来不断降低宏观经济风险,但只要通胀起来,国家的政策就很难进一步实施,同时引发特大风险,通胀起来只要有一点点政策不能再宽松或者要收紧的信号,房价股价就可能同时大幅下挫,然后引发人民币走低,形成金融死循环,甚至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



所以,目前的形势极其可怕!!!



?



我正式宣布:中国股市已经到顶!!!虽然短期可能还有一个利好消化充分高位震荡,还有一个成交量逐渐萎缩的过程,但是题材已经很难进一步看好,地产为核心的蓝筹已经很难被利好点燃,过度依赖资金面政策,也过度消化资金面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