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中长期见顶大宗商品张长期见底

2016年以来,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通胀压力巨大,中国经济前景担忧突出,但从金银开始,锌锡跟上,原油接棒,铁矿石,农产品等商品陆续展开了一轮全线反弹。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本轮商品价格的反弹缺乏基本面支持,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宗商品全面反弹呢?


决定商品反弹的无外乎就三个方面,一是供需方面,由于本轮商品市场是全面反弹,所以不可能是供应方面的问题,从需求的角度来看经济前景也没改善,全球商品需求的龙头中国股市和商品走势完全背离,所以商品需求也不是需求导致。二是通胀因素,从通胀数据看,全球通胀数据几乎都是低于预期的,中国通胀数据是连续接近50个月的负增长,欧洲一再警告通胀可能负增长,美国通胀数据也没有达到预期,从通胀角度看也不是导致本轮商品反弹的关键因素。第三就是汇率因素,2015年年底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后,进入2016年美元就一路下跌,美元走低应该是引发本轮商品反弹的关键因素。


金融危机大规模的救市全球股市和商品大反弹之后,2011年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悲观,商品市场消化了预期的货币政策利好,开始承压。

2012年欧洲危机恶化,商品市场承压下行!风险增大美元开始反弹对商品构成压力。

2013年年初美联储推出QE3之后,市场预期美联储不再会有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商品需求前景黯淡,同时美元逐步反弹对商品构成进一步的压力。

2014年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逐渐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经济前景依然没有起色,美元继续走强,商品继续走低。

2015年随着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逐渐退出,以及预期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没有起色,美元大幅走强,商品遭遇重大汇率利空。

2015年年底,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美元达到顶点,对商品构成最大汇率利空。

2016年美联储收紧政难度大,经济悲观,通胀一再走弱,强势美元反转,对商品市场构成重大利好,商品全线开始反弹!


整体来看,经济形势一直都非常糟糕,一直没有明显的改善,主要是美元汇率反转引发了本轮商品市场的反弹。


全球商品需求的引擎中国经济结束30多年高增长开始转型,欧美日英等发达经济体失业率高企没有明显的增长点,短期料也难出现太大改变,关键是全球通胀低迷,从基本面看,商品市场依然是处于中长期弱势之中。


全球经济前景越悲观,美联储收紧政策难度就越大,美元前景就越糟糕,对商品从汇率角度的利好就越明朗,所以,总体来看,美元很难继续走强,在巨大的债务背景和经济没有明显增长点的情况下,美元中长期弱势基本成立,对商品构成了中长期汇率角度利好。


所以,总体来看,美元指数2015年年底见顶,商品在2015年年底见底!


不过,由于经济前景低迷,市场基本面并没太大变化,所以商品大幅反弹难度不小,总体来看,还是纯粹汇率投机的贵金属最值得看好,其余商品料中期都将受制于需求的拖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