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危机十周年总结

2007年8月,因流动性枯竭法巴暂停美国房贷基金交易,点燃了美国次级债券抛售,一年后雷曼破产,引发一轮全球性的的金融危机,至此金融危机已爆发十年,回头一看,表面上是一场金融危机,实际上是一场财富大分配,本质上是国家经济管理崩盘,最终可能是一个时代在更迭。

金融危机后这十年,最赚钱的是垃圾债券,价格一路疯长;其次是股市,其中美股8年大牛市排第一,巴菲特抄底金融危机肥翻,欧洲紧随其后,中国股市走强时间仅仅只有两年;最动荡的是汇市,风险情绪和量化宽松此起彼伏,十年来汇市最动荡;最绝望的是商品市场,QE3之前反弹了两年,2011年之后就开启绝望熊市。垃圾债、全球房价和龙头科技股成为金融危机后十年最大财富效应三叉戟!

货币量和债务量轮番冲击,传统金融理论完全崩盘,比特币等新的经济理念诞生;全球政治动荡加剧,金融危机后德国政局稳定,中国和日本处于加速货币宽松的国家暂时政治稳定,但美国产生了一个极其业余的总统特朗普,大部分国家换总统频率加快,君主制国家加速倒台;科技进步和科技巨头垄断加速,科技公司的盈利能力、市场拓展和资源争夺能力增强,科技垄断从高科技行业向其他行业蔓延,高科技寡头经济势头逐渐明显。

全球货币政策用绝,财政刺激逐渐开启,特朗普开启的减税计划可能是今后一段时间全球主流政策,但紧缩开启后的财政刺激更可能引发政策绝境担忧;宏观经济复苏依然没有明显的出现;全球通缩压力依然阴魂不散,特别是即将开启量化紧缩后;全球房价、股价、商品库存和资金价格全面高企;一个很不好的预感是,2017年年底最重要的财政政策特朗普税改计划完成后,全球市场极有可能开启3年以上大熊市,美股腰斩回撤一万四千点,中国房价正式开始调整,商品市场开始寻老底,政治不稳定的国家开始重新洗牌重组!金融危机深远影响逐渐兑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