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期待大盘继续向好

周末我们明确强调抄底股市后,周二大盘继续延续了反弹势头,上证指数收复2700点, ST板块低位大涨,周一没有表现的蓝筹股周二反弹,不过整体力度都不大,周一表现不错的题材股没有延续强势,没有持续领涨的热点,从结构上看市场还是走的低位技术性反弹行情,和之前我们预期基本一致,市场缺乏持续利好刺激,之前的弱势没有充分理由完全逆转的情况下,大盘只是受消息刺激暂时企稳,缺乏大幅看涨的理由,虽然反弹但市场趋势并还没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我们周一就强调市场需要等待新的消息确认进一步的走势,截止周二美洲时段,目前有两个方面的看点,一是特朗普预计中美贸易磋商不会有太大进展,这显然又给中美前景蒙上阴影,对股市构成利空。二是特朗普明确批评美联储加息过快,应该保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个消息在周二晚间美洲时段发酵明显,美元明显走低,商品和股市都出现了反弹,人民币汇率也延续了反弹,特朗普不支持美联储加息路径显然是降低了人民币汇率压力,这对中国股市构成利好,如果美元走低刺激人民币持续反弹,股市继续反弹的希望明显会增大。

短线市场其他方面没有明显看点,我们重点关注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政策路径会不会佐证美联储政策路线,同时关注周四美国PMI数据会不会继续利空美元刺激人民币带动股市继续反弹。

只要人民币汇率维持反弹,那么美元短线走低对人民币和A股的利好就还存在,我们就有理由期待个股的技术性反弹能够暂时维持,至少风险不大,操作上就可以继续持仓观望期待消息,暂时依靠盘面连锁反应谨慎期待大盘继续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