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形势一片大好


受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没有超预期的加息压力,美国PMI数据利空,特朗普政治丑闻等利空打击美元,美元强势减弱利好人民币汇率,银行、证券、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带动蓝筹股反弹,上周五大盘谨慎收高。

从8月17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利空美元后,美元开始一路承压走低,随后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楼市数据,PMI数据,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在上周连续利空,美元最近以来罕见遭遇连续利空打击,特别是PMI数据利空对美元前景打击尤为突出,虽然美联储主席继续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强调之前的加息政策态度,但缺少经济数据支持后,加息反而成为了美元的拖累,过去两周以来美元大幅走低,而且短线继续下单需求强烈,这对全球资产价格构成重要利好,包括中国股市和人民币汇率。

虽然中美贸易协商并没达成任何协议,但在美元回落的走势下,这样的利空就不会对股市构成太大的压力,因为没有汇率压力放大利空,反而,因为在美元遭遇利空后,中国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汇率上周末强势反弹近千点,这对资金回流和股市明显构成了重大利好。

之前我们反复强调,中国股市走低主要就是因为经济数据利空后形成汇率压力,进一步放大汇率压力,经济数据、汇率和形成利空共振,前期股市连续走低,而当下美元遭遇连续的经济数据利空后,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措辞并强调增强加息压力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的对比劣势大幅好转,相应的人民币汇率压力和资金倒流压力也大幅好转,对过分超跌的股市明显构成重大利好!

随着央行不断强调不大水漫灌搞宽松,实质上人民币宽松货币政策已经达到最大限度利好市场,短线,随着内外利好不断叠加,股市反弹概率继续大幅升高,大盘短线形势一遍大好!操作上注意逢低补仓布局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