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反弹但不能盲目乐观


周一大盘进一步大幅反弹,量能明显放大,个股全面走高,题材股表现活跃,市场完全展现出了我们之前强调的大好形势。

犹如我们之前强调,经济数据连续利空打击美元后,美联储官方政策态度对加息预期并不激进的情况下,美元大好形势大幅缓和对全球非美资产利好非常突出,这是周一大盘反弹的关键,也是市场最大的看点。

不过,今天早上中国发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 16.2%,大幅低于前值 20%,也创了2016年以来最低,经济数据再次向市场泼冷水,否则今天股市涨幅远不止于此。同时周一央行国库现金管理中标利率3.80%,较11天前的3.7%升10个BP(基点)。由于中央国库现金管理业务属于公开市场业务的一部分,这也意味着央行在引导货币市场利率走势上行。国库现金利率上行也对市场信心构成了明显影响,好在这个事件有个很不错的借口,就是国家最近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地方政府发债规模增大导致了市场利率上行的可能很大,国库现金上行也有对市场明显利好的一面,所以这个本来非常敏感的事件并没给大盘带来太大的压力。

周一美洲时段,经济数据匮乏市场看点有限,美国和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成为相对重要看点,不过这个对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政策预期影响相对有限,难形成对中国汇率和股市的有效传导。

所以,虽然我们周一看到大盘如预期走强,但实际上经济数据利空依然不小,伴随的一些担忧因素也并不少,当然这两个方面都可以认为被周一市场所消化,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显然就不敢盲目乐观,在乐观的同时需要一分谨慎,防备经济数据等和盘面的进一步发酵牵制市场做多情绪。

接下来我们继续谨慎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