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兴市场危机和担忧再次打压市场


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行情之后,周三晚间我们再次果断强调空仓,周四大盘大致平开后完全如预期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盘面非常弱势,做多情绪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再一次提前准确的预测了风险。

随着美国GDP数据提振美元前景,以及经济信心等多个数据继续利好,周四晚间美国PCE物价指数刷新六年新高,部分数据表现非常强势,强势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加息预期一起,令美元前景非常乐观,对全球资产价格构成重大压力!

周四晚间,为了缓和比索跌势阿根廷宣布将央行七天期指标利率上调1500个基点至60%,但阿根廷比索兑依然美元跌15.8%,刷新盘中纪录低点同时2018年已经跌去53.95%,形势非常糟糕,随后巴西央行宣布以4.20雷亚尔兑1美元的汇率进行外汇干预,为6月22日以来首次,南美两大新兴市场几乎陷入危机,同时土耳其汇率下挫2%,南非南特下挫3%,整个新兴市场形势不妙。

周五早上9点,中国将发布官方制造业PMI数据, 8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高于预期 51,也高于前值 51.2,美国数据持续利好后这是短线市场重要的看点,如果数据好整体风险将可控,如果数据糟糕则很可能继续增大全球新兴市场风险,好在数据没有利空,不过利好也不是太明显,指望略高于预期0.2%的PMI就让大盘反弹有点不现实。

周五消息显示,美国准备在秋季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贸易措施,这可能令担忧再次增大,对股市构成不利影响。

综上,经济数据提振美元前景大好对全球市场重大压力,导致新兴市场表现糟糕,其中南美形势令人担忧,周五国内PMI略微利好后,中国市场大的担忧没有,但担忧又再次增大对市场不利,整体看市场乐观理由还是不太充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