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服从规律,规律不可改变

中长期看,或者用道氏理论看,市场的次级和基本运动也就是 中长期运动规律是不 以人的 意志为转移 的。中国股市也不 例外。并且,市场一旦处于大的 空头市场,趋势已经形成,任何利好都是改变不了 的。就 像大的多头市场即牛市一旦形成任何利空都改变不 了一样。从上述意义上讲,市场只服从规律,不 服从政府的 意志和其他任何主体的 意志。因此,我们的几个指数仍然必然按照自己大的 趋势走。就是有点反弹,也不 改变已经形成的 基本运动即继续大的趋势性下跌的大趋势。

看上证,我们知道8年左右是 一个牛市最高区域到另外一个牛市最高区域的时间周期,已经见个4个 这样的 高点区域了 。2015年6月份5178到现在才3个年头2个整年。现在就 见熊市底,那还不得牛市连续涨5年?我们 估计5178开始的 熊市应该在2020年初结束,也是 新牛市的 起始。

技术和经验告诉我们,现在开始,市场在 下跌时间上仍然漫长,应该在2年半左右,空间上以上证为例也许只有20%左右的 下跌,但是绝大部分个股未来实际下跌的 空间永远大于20%左右的 指数下跌空间,是 特别折磨人和特别亏损大的 阶段。整个阶段是 市场特别萧条绝望的 时期,不然筹码无法比较彻底交换。就 无法形成散户或者中小投资者普遍的 绝望交出筹码和主力普遍的建仓准备完毕形成共同的牛市拉升需求与事实。形态学上未来的下跌可以参考3478到1849那个漫长的阴跌形态。

炒股,需要提高逻辑思维层次,需要从点思维前进到线思维再发展为面思维进步到体思维甚至动态体对应动态体系统思维。从只会注意分析日常“点”价格,进步到会看类似平均线的 价格,再进步就是会看懂线性价格的 波动----面的价格---即趋势的价格形态运动,再进步到看得懂趋势的 价格形态运动“背后”的价格时间周期运动规律和价格空间结构规律------但是这一切也只是基本看完了 指数价格的 时间空间形态规律,还需要寻找到这个指数价格的对应体的 价值的 时间空间结构系统和影响价格价值变化的 供求关系的 规律。研究这些,一般就 不 会被日常消息引起的 指数涟漪影响,就 不会被非规律性的 弄糊涂,因为市场中长期只服从价值价格供求关系的 规律。比如这几天的 几个利好,其实正好是有 股票的 人在星期3开市竟价出来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