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大盘是否到底的首要条件?
 自从10月下旬中期调整开始以来, 大盘调整时间一个月,下跌了1100点.调整时间和空间仍不充分.目前市场仍处在探底过程中,中期底部的构筑也将比较复杂,那么,如何判断大盘见底呢?以下三点可以作为重要观察点.

    1,政策回暖是底部来临的重要信号.此次从6000点高位启动的调整受到了管理层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影响.可以说,管理层对6000点高位的不认同,对股市泡沫的担忧是重要的愿意.目前而言,市场泡沫得到了一定的挤压, 政策松绑往往意味着管理层态度的改变和对调整点位的认可.或许这也有一定的中国特色,但你必须承认.5.30调整阶段,管理层一天之内批准好几只基金,后来将保险资金投资A股的比例上升到10%,市场终于在新资金的推动下筑底成功.目前的阶段,我们尤其要关注政策动向.重新发行新基金将是一个重要的政策信号.

    2,大盘指标股探底回升.提前调整的板块率先企稳反弹, 前期强势的板块完成补跌.这些都是机构重仓的板块.其中中国石油的走势需要密切关注,不仅因为其权重达到了市场的20%以上,还因为它是观察主力资金态度的风向标.该股上市以后的弱势表现严重拖累大盘,在破5000点心理关口时也成为重要的打压工具.如果该股能够探底回升,意味着底部区间的来临.另外需要关注银行地产板块的动向,它们是2年牛市的主线.

    3,技术上严重偏离5日线,日线周线kdj等指标出现底背离,连续跳空缺口的出现, 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很可能形成底部构筑的一个重要低点.后市经过反弹后震荡筑底.从缺口理论来看,从6124高点开始的中期调整,已出现三个跳空缺口,即11月2日形成5912-5860向下跳空缺口,11月16日形成了5338-5335向下缺口,11月22日形成了5206-5154向下缺口,前者可认定未向下突破缺口,后两者作为持续缺口的可能性居大.如再度出现向下跳空缺口的话,极有可能为竭尽缺口,大盘将可能会止跌企稳。

    以上三点需要投资者根据政策面和盘面密切观察和分析.中期筑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有技术性反弹的诱惑,有最后诱空打压的恐慌. 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 对于稳健的中线投资者,在底部的第一个低点出现后也不必急于抢反弹,在形成另外一个低点后进场安全性将更高。请朋友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判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