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突破需要新热点
今天权重股是弱势盘整,中小盘股表现稍强。两个市场全天 50 多家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机械,通讯,电子元件,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板块,次新股涨停个股占比过半,跌幅超过 5% 的仅 5 只,没有一只个股跌停。说明市场人气还在,但资金重心仍在中小盘股上,这可能也是增量资金不足,存量博弈行情的一个特点吧。

前段时间券商、保险、银行等低估值金融股发动的蓝筹股行情已逐渐沉寂。 在A股上市券商,17家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同比来看,营业收入大幅下滑30-60%,扣非净利大幅下滑60%左右。保险公司上半年利润总额下降超过50%。银行上半年利润增速超过6%,但业绩增速下滑态势仍在持续,且不良贷款仍然继续增长。金融股继续领涨市场可能性较小。

目前市场没有什么可持续的热点板块,两市场呈现出弱势盘整状态。

在成交量方面,自 8 15 日放量 3300 亿上涨以来,市场再没有过像样的表现,成交量出现了逐级萎缩的状态,今天不到 1700 亿。上证指数在年线 3100 点附近已徘徊 8 个交易日,从均线系统看,日线和周线支撑较强,从 MACD 、布林线和 RSI 等指标看,再度走强迹象不明显。指数上下两难,市场似乎在等待什么。

从近期热点板块和个股看。如房地产板块中的万科和廊坊发展等,锂电池板块中的东旭光电等,这几天虽然进入调整状态,但成交量较其他个股仍然遥遥领先;而煤炭板块中的如宝泰隆红阳能源等,钢铁板块中的如三钢闽光日上集团等中小盘个股,持续保持强势。此外,军工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在强军战略的大背景下,行业发展空间大,而军民融合,则会为这个行业兼并重组和业绩增长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这些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产能过剩,需要整合。随着供给侧改革力度越来越大,这些行业会出现质的变化,相关板块和个股的前景和“钱景”值得期待,极有可能出现领涨市场的龙头。而锂电池板块则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动力电池是心脏,续航里程长,动力足够大,充电时间短,体积足够小,使用寿命长等,这样的电池是这个行业的瓶颈,谁突破了,股价就会一飞冲天,否则,炒作过后,高估值难以持续。

在领涨市场新龙头出现之前,市场还会小幅盘整,不会出现大涨或大跌。

博主提示:本博仅为一家之言,意在分享投资心得,请博友们自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