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始终以保全自己为第一要务,主动把年度收益率定在20~50%

你若问我金融交易的本质是什么?我会回答:“追逐价差”。金融交易者的本质是什么?那自然就是“价差追逐者”。这和你是谁、在哪个市场交易无关;也和你如何标榜自己、宣称自己属于哪门哪派以及采用何种交易方法无关。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和如何做的。试图让真心热爱这一行的年轻一代交易员明白,他们来这里可以干些什么以及如何干,是这本金融交易教科书将要完成的任务。


总结我们以往的交易,不难发现交易市场上的一切失败,都可以从没有认真落实“顺势、待机、控仓、止损、持盈、止盈”等“交易六环”(其中前四项与开仓有关,称为“开仓四环”,其含义是:不顺势不开仓、非临界点不开仓、标准化控仓、开仓后采取止损措施)或落实得不够好上找原因。除此之外,还有4件有关“想法”的事必须事先厘清。它们是:


1、你到底是要贯彻《孙子兵法》中带兵打仗的原则,始终以保全自己为第一要务,主动把年度收益率定在20~50%——若真能年年做到,你的盈利能力就是宇宙第一,绝对有资格成为华尔街大亨的座上嘉宾。要知道,巴菲特与索罗斯的年化收益率还不到25%。相比之下,那些试图一年N倍的交易者,简直就是作死的节奏。如果一年有幸翻倍,那也是行情配合的结果,倘若以之作为刻意追求的目标,最终会发现就连30%、20%也做不到了——即使打败仗也不允许遭受重创或者死掉,还是喜欢要么灰飞烟灭、要么一战成名?


这个问题务必想清楚。有些人不喜欢稳健地赚钱,认为那样做即使赚到钱也不刺激、不值得。他们不仅要求赚钱,而且要求赚大钱、快钱,否则所赚到的钱就没有意义。这样的人有一个共性,就是当你问他所期望中的年度收益率是多少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一年N倍,上不封顶”(至少1倍,2~3倍更好,5倍以上才算对得起他。非但如此,他还深信存在某种正待发现的方法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如果你是此类人,趁早走开,我对你无能为力。而且假以时日,我认为你在这一行除非洗心革面,否则无论取得多大成绩,最终必死无疑。实际情况是:你可能永远无法做大。每次都让你在某个节骨眼上掉下来。好不容易爬上去却又再次掉下来……最终沦为乞丐。因为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亏损之源。请大家记住: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既高速盈利又安全的交易方式,就和开车一样,高速必翻车,无有例外。


2、在交易过程中,到底是应以自我为中心,还是以市场为中心?
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进场前以自我为中心,进场后以市场为中心。进场前以自我为中心的意思是:交易亏损的常见原因,是对交易信号降格以求。降格以求的动机是急于盈利或担心踏空。输家与赢家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对踏空感到担心和恐惧,而后者根本不为这件事困扰,也不急于盈利。这一点,只有在交易员真正成为赢家之后才能确切理解。让市场迁就我们,而我们绝不再迁就市场,是作为一名交易员走向成熟的标志。所以,在进场时机的选择上,要有耐心等待市场先生向我们屈服,而不是相反。


因为我是纯粹的图表交易者,所谓等待市场先生向我屈服,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非“必多图形”不做多,非“必空图形”不做空(本质上还是以市场为中心,只不过进场条件比较严格罢了)。进场后以市场为中心,是说有些交易者不够客观,对手中的头寸过于执着,无视其真实走势导致大败;或者某些人被市场先生接连掌掴羞辱之后,怀恨在心,伺机“狠狠报复”。“重拳出击”的结果可想而知——被揍得狼狈不堪,鲜有例外。还有的人,非但不尊重市场,还整天在骂市场为什么“不听话”?为什么“不给面子”?就好像市场先生是他的不孝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