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行的业内人士

在投资公司工作和通过交易持续盈利这是天差地别的两回事。这么说吧,这一行存在大量的“外行的业内人士”。比如说,中国有大约160家证券公司,和160家期货公司。这些证券、期货公司靠什么盈利?说白了就是经纪业务,也就是客户缴纳的手续费,扣除给交易所部分之后的剩余。但如果不是碰到牛市,交易量激增,这一块利润很微薄,甚至可能亏损。如果熊市持续的时间够久,就会有券商倒闭。这些证券期货公司平均每家至少有20家营业部,每个营业部有一个老总,加上总部的老总和副总,所有这些“业内人士”,也就是行业高管,他们都在自己的行业干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年以上。这些人大约有10000人,不仅专业,而且资深。但是所有这些人,几乎没有人能从市场交易中真正获利。换言之,期货公司做期货不赚钱,证券公司做股票不赚钱,它们的高管私下里做交易照样赔钱,这就是现状。


也就是说,这一行看似热闹,但没有几个人真正懂得持续盈利的方法。绝大多数人所谓的“盈利”都是市场暂时借给他们的,假以时日,全部都会连本带利地收回。你听到的赚钱故事甚至神话奇迹不过是人们得意时有选择的吹嘘,他们对自己长年累月的亏损和账户巨大的回撤,包括你所说的“不稳定”现象闭口不提。原因很简单:谈论成功经历有面子,所以没有人会喜欢谈论失败的经历。综上所述,你到投资公司上班拿工资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能在交易中亏钱太多,否则很快就会穷愁潦倒。何况,绝大多数“投资公司”是不允许你私下做交易的,你也没有决策权,享受不到赚钱的乐趣和成就感。相反,通常还会要求你去跑市场、拉客户,与你的想象相差甚远。还有的公司根本就是骗局,它说要培训操盘手,前提是让你开户入金,然后鼓励你重仓短线频繁交易,把你的钱尽快转化为手续费,它好拿佣金提成。当你账户上的钱亏完之后,它就把你扫地出门,然后再去招另一批“操盘手”。


总之,如果真的喜欢这一行,先找工作拿工资,一边积累资金一边业余做交易,这样两条腿走路,虽然艰难缓慢,但却是稳健可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