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扫盲之—(送股)

?


股市扫盲之—(送股)
作者:李华杰



情景会话:
A:控股股东,有5000万 占流通盘50%,股价15元
B:想购买方,
B说:A你转3000万股给我吧,按市价15元
A说:转让1000万就可以,转3000万。过段时间再考虑吧。


?


过了一段时间,公司决定10送20股,5000万变1.5亿了,股价5元。
再过了一段时间,股价回升到了10元。


?


A说:喂,现在转3000万给你,要吗,价格便宜点,10元吧?
B说:可以啊,还便宜了,有这等好事,要了!


?


A掐子一算:1.5亿减去3千万,还有1.2亿,占40%。还是第一大控股投东,公司不做生意光赚了3亿。偷偷笑了
B思来想去,原3000万,花4.5亿,占30%,第一大控股股东,有机会让公司转行了;现在花3亿,购3000万股,占流通盘10%,少花1.5亿少了20%,只能是前十股东了,晕倒!


?


哈哈,哦,原来送股有这等好事?现实点也就这点好事了,对于我们中小投资者而言,10送多少作用不大,你的总资产不变,假如你有1000股,股价10元,10送10,到送你(除权除息日)后,你持股数变2000股。股价变5元了;也许新手会想。股权登记日,登了我就卖了,不就赚了,想都别想了,3点收盘后,才慢慢登你,咔咔~~


?


送股对于我们投资者而言有两种好事:
1.主力在送股前进去了,送股后股价变低,较好拉升。说得简单点,就是走填权行情,不过这几年,这样的机会比微博还微溥的,就别指望了。
2.主力借机炒作,等送股后就溜之大吉了,2012年就有002272这股就是这样的。


?


以上纯属虚构,仅供娱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