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连涨后周五该下暴雨还是阳光普照?

?

大盘连涨三天,受惯性牵动及美股的持续反弹走好因素影响,周四大盘出现小幅高开的格局。今天大盘走势属于连续反弹后的整固行情,整天围绕着昨收盘价上方波动,显示多头仍然不放弃进攻的欲望,只无奈获利盘的回吐要求,因而走出今天牛皮行情!上证指数上涨8.13点,收报2435.61点,涨幅0.33%;深证成指上涨7.54点,收报10323.29点,涨幅0.07%;中小板亦微涨,创业板指数则小幅下跌。



?



周四的主要消息面有:从2012年1月1日起,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逐步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这一政策措施将帮助中小企业提高财务
能力和融资能力。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改革试点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可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税负沉重的问题,
提高中小企业财务能力和融资能力。此项政策最终是要落实到行业、企业当中,表明国家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决心。



而明年将会在上海试点,并先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的消息明显点燃了相关板块的做多热情。上海交通板块涨幅居前,大众交通、强生控股和长江投资等个股涨停,另新宁物流、飞马国际、江西长运、怡亚通、申通地铁、铁龙物流等个股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板块上分析:环保、水利建设、电力行业和交通运输占据涨幅前列。尤其本轮反弹初期受到资金追捧的环保板块大有接过文化产业板块的大旗,摇旗纳喊。其中菲达环保涨停,先河环保、巴安水务、龙净环保和中原环保皆有5%左右的升幅。本轮反弹的特点显而易见,权重股保驾启航,以地产股、金融股等权重板块的走稳回升为契机。以政策倾斜的环保、文化产业为先锋,游资再度捧起新兴产业天之骄子,驰骋于市。周四涨停的个股达13家之多,包括有莱茵生物和达安基因等生物医药板块,表明热点有所扩散。新股兴源过滤涨停创新高有点勇猛,而本钢板材的涨停并突破60日均线则显示优质股的资金自救。目前三季报正处披露高峰,个股业绩地雷事件不断上演。用友软件受三季报业绩不理想传言影响,一天处于跌停价位附近游走。处于跌幅前列的个股如源报传媒和濮耐股份属于高位回调,华孚色纺、通富微电、庞大集团等仍有破位下行的倾向。市场风险仍不可小视!



?



从成交量上看,由于大盘处于反弹后的震荡整固,成交量较此前三个交易日有所萎缩,沪市成交751亿,深市成交474亿。但相比前期的成交量略有所放大,交投总体较为活跃。均量线指标显示短期成交量上穿中期成交量,此技术上短线仍属多头占优。



?



从技术上分析,K线显示有望形成小双底的形态,自国庆假期以来,受外围股市走强的带动,A股亦逐步走出阴霾,尽管经历上周的下探,而本周的放量走强收复20日均线指标更值得肯定。在本轮下跌的过程中从8月25日起,每隔一个月即碰一下20日均线,无耐前两次都失败告终。此次似乎有望走出底部的迹象。1、成交量明显放大。2、MACD技术指标显示DIF上穿DEA,并已回踩确认。3、K线形态显示小双底,底部下跌缩量,上涨放量。这些都是有利于多头的短期技术指标。笔者向来是以综合分析见长,不会就此简单认为后市必有一轮伟大的反弹。再看空头因素:1、经过连续反弹KDJ开始走高,并即将超过80的风险提示位置。2、从布林线上看,仍然处于下降通道,突破中轨后能否有动力突破上轨值得考究。3、上证2450点位置正是最近一次反弹的高位,亦是最近一次受害套牢位置。综合上述的分析,笔者认为假若能在目前的位置放量消化前一次的套牢盘,则会试探大盘“生命线”60日均线,即2500!而要突破布林线上轨,则笔者认为必须要有利好的配合和外围良好的市场环境。



?



综合上述,今天的走势给后市留下太多的悬念。明天的走势的确较为关键,若能突破2450则仍有最少50点的空间。笔者总的论调仍然是谨慎看好短期走势,看淡中期走势的观点。从基本面看,目前政策仍未到了资金可以放松的可能,通胀、银根、外围环境仍然是左右大盘中期走势的必须考察对象。无论观点正确与否,对于小投资者操作对了,对什么都重要,说得术语一点,就是投资策略正确。正如今天的走势,有60%概率后市仍会匍匐上升。但连续上涨三天后已显疲弱,投资策略正确则无必要追究得算计得是否太准确。可以减仓以待!三五成仓位笑看风云!一旦明确加码不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