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开股市迷雾之消息面1月23日

?


1.  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部署了包括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发行和退市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继续稳妥推进对外开放、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等十方面重点工作。

2. 第43届世界经济论坛将于23日至2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会议主题是“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欧债危机、贫富差距扩大、气候灾害频繁等因素将继续拖累全球经济,商界和政界领袖们将探讨对策化解风险,预计解决年轻人失业、重视与中国合作、减少政府债务将成为热门议题。

3. 昨日(1月22日),工信部联合发改委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和农业产业化共九大行业和领域的兼并重组工作提出了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其中特别明确了2015年要达到的产业集中度要求。

4.  1月22日(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35%,继续与前一期持平。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1500亿元,其中周二到期1100亿元28天期品种、周四到期400亿元14天期品种,除此之外本周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在周二430亿元逆回购操作结束后,公开市场尚余1070亿元到期逆回购需要对冲。

5. 宝钢钢材出厂价四连涨?热轧板卷库存大降后市可期

6. 囊中羞涩融资无门?保险集团公司获准发行次级债

7. 上海市人民政府1月22日印发《上海市主体功能区规划》,上海将市域国土空间划分为四类功能区域,以及呈片状或点状形式分布于全市域的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

8. 北京代市长王安顺22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深化以大气为重点的污染治理,切实做好压煤、换车、降尘等工作。具体措施包括:淘汰18万辆老旧机动车,在公交、环卫、政府机关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无煤化”等。另悉,全国环保大会即将举行。 ?
9.由工信部起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近日召开讨论会议,方案即将公布。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确定扶持光伏产业政策,该准入条件是即将出台的六大配套政策之一。


?


今日事件评级:
1. (4星)北京代市长王安顺22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深化以大气为重点的污染治理,切实做好压煤、换车、降尘等工作。具体措施包括:淘汰18万辆老旧机动车,在公交、环卫、政府机关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无煤化”等。另悉,全国环保大会即将举行。 ?
2.(4星)由工信部起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近日召开讨论会议,方案即将公布。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确定扶持光伏产业政策,该准入条件是即将出台的六大配套政策之一。

四星事件:由工信部起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近日召开讨论会议,方案即将公布。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确定扶持光伏产业政策,该准入条件是即将出台的六大配套政策之一。

点评:工信部起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有望于近日获得讨论通过,方案即将公布。据能源局内部人士称,“准入条件”是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扶持光伏产业政策后,即将最先出台的六大配套政策之一,契合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相关受益个股可以关注南玻A,海润光伏,天威保变,超日太阳,拓日新能,江苏阳光,科士达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