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或将是去年收官之战的翻版

今天,大盘继续延续昏昏欲睡、不温不火的窄幅震荡模式,早盘最高上摸2950点,最低下探2930点。午后继续维持小幅波动,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938点,跌0.25%,深证收盘于10140点跌0.08%,创业板收盘于2138点跌0.77%。两市成交仅3664亿。创今年正常交易的最低。最终四月果然以缩量小阴线收官。月跌幅2.18%,周跌幅0.71%。


盘面,唯有有色、煤炭、酿酒、日化、奢侈品等板块有所表现。石油、国产软件、养老概念、电子支付等板块领跌。由于观望气氛十分浓烈,整个盘面死气沉沉,几乎没有热点可言。不过今天大盘的走势以基本符合轩辕早盘的预期。


节后大盘会如何演绎?

1. 美股再度逼近7年来的高点,节后是否会向下变盘? 期货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动荡不安情绪是否会传导到股市?不过也有可能让一些风险资金转战股市。

2. 五、一节后,养老资金便可入市。以及营改增也将全面铺开。或将对大盘形成短期利好。


所以,五一期间市场存在居多变数。不过只要美股不持续大跌,大盘短期还是有望挑战3000点。今天提示大家半仓过节,可以做到左右逢源。

技术面: 今天大盘基本按照轩辕早盘的预期运行。有色、煤炭的止跌、为节后的反抽行情创造了有利条件。下方唯一的支撑55线已经上移至2925点。日线MACD 在长期金叉后,受此死叉,刚刚下穿0轴,多将有一次违心的顶背离诱多行情,和去年12月14日开始的逼空行情一样,如果有权重板块配合,再度短暂金叉,股指重上3100点,也不是不可能。暂时最有希望的依然是煤炭、有色、以及国际队重仓的银行板块能当此任。所以,节后关注这几大板块的变化,方能做出准确的选择。


总之,今天的再度地量,只要外围股市不出现大跌,就预示着节后短期向上变盘的概率偏大。不过多将再次启动煤炭、有色、钢铁、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以便将这波春生冲刺行情速战速决。这也有可能就是去年12月14日以来的收官之战的翻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