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脱欧堪比雷曼倒闭 是福还是祸?

6月24日又将是必须被载入史册的“黑色星期五”。英国公投结果发生戏剧性变化,意外脱欧导致全球股市暴跌。

美国三大股指暴跌:标普500指数跌3.60%,回吐2016年以来的全部涨幅,本周累跌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39%,创2015年8月以来最大收盘跌幅,报17399.86点;本周累跌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12%,创2011年以来最大收盘跌幅,本周累跌1.9%。

欧洲股市暴跌:德国DAX 30指数收跌6.82%,本周累跌0.77%。法国CAC 40指数收跌8.04%,本周累跌2.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3.15%,本周累涨1.95%。但均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亚洲市场方面亦受到英国脱欧影响,沪指午盘一度跳水,之后反弹收跌1.3%,报点2854点,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9%,报20259.13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7.9%。


昨天这个“黑色星期五”,不由得让人想起2008年9月16日,有着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破产,导致全球股市暴跌,遭遇“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指数半年后腰斩。上证指数当天大跌4.47%,首次跌破2000点,下跌10%后在1802.点才止跌反弹。不过在一月后的10月28日见到历史大底1664点。

轩辕在6月10日的博文《罕见相似的一幕或在变异中重演》就说过。这波5178行情与07年的6124行情有太多相似之处。尽管这波行情没有07年牛市行情的波幅大,但这波从1849点起航至5178点的牛市,指数翻了近三倍。其下跌行情从5178点仅仅被腰斩是不够的,何况2638点还没有被腰斩,所以,轩辕认为,2638点在这次堪比雷曼兄弟破产的“脱欧”事件的推动下,多将被击穿。依然坚持2418点附近才是本轮下跌行情的终极目标。


英国脱欧,将导致欧盟经济体系的重大突变,也会让全球经济暂时失衡,要形成新的平衡,需要一个过程,其变数太多,多数避险资金会暂时远离股市,全球股市也即将向下寻底,尤其是大涨了8年的美股,指数再度被腰斩一点都不为过。和08年一样,由于A股先于调整,受到的冲击会小些。但15%的下跌空间应该是有的。按照2854点算来,也在2426点附近,当然直接砸向2418点是不可能的。


初步预计:下周大盘将首先考验2780点 附近的支撑,但在跌破2700点后在2680点附近才会有很强的支撑。当然在7.1建节前夕,如果指数下跌太快,管理层多将会使出深港通的杀手锏护盘,7月初大盘或将再度回到2800点附近。不过A股的另一定时炸弹---万科的复牌,或将牵动整个中国地产界的神经,不管其股权如何分值,复牌后30%的下跌空间应该是没有悬念的。这将导致A股整个地产板块和银行、保险板块的震动。大盘才有望在7月底、8月初见到又一历史大底。

从周期算来,07年从6124点到1664点,历时12个月。本轮下跌也已用时12月有余。由于管理层在这波下跌中多次人为干预,从而延长了大盘的见底时间。但外围市场的突变是管理层不可控的。和当年雷曼兄弟破产一样,下跌近一年后的A 股或将借此脱欧事件砸出又一历史大底。


综上所述:这次脱欧事件,堪比08年的雷曼兄弟破产,全球市场又会骚动起来,但对疲软的A股市场或将是一次探寻又一历史大底的理由和良机。不出一月,A股或将迎来一片艳阳天。英国脱欧是福不是祸!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