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方炸弹在手 小心片甲不留

昨天,A股不惧外围股市暴跌的压力,受武钢宝钢重组的利好刺激,钢铁、煤炭首发领涨,午后题材唱戏,大盘再度低开高走,重上2895点,亚太股市受A股的影响跌幅收窄,多数翻红。真所谓:“西方不亮、东方亮”!


然而昨夜,欧洲市场的脱欧影响继续发酵: 欧洲股市普遍收跌。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3.65%,或跌46.35点,全年累计下跌22.29%。德国DAX指数收跌288.50点,跌幅3.0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6.49点,跌幅2.55%;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22.01点,跌幅2.97%。

美股收跌,道指和标普3月中旬以来首次在盘中跌至200日均线下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5%,收报17140.24点,盘中一度跌逾300点,两日累跌4.83%。标普500指数跌幅1.81%,报2000.54点,两日累跌5.34%,创3月份以来收盘新低,盘中跌破2000点心理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41%,两日累跌6.43%。


屋漏又遇连阴雨,标普和惠誉双双将英国的主权评级由AA+降至AA,同样将评级展望评为负面。开来这次英国人捅的篓子有点大。全球股市在暴跌,A股今天还能独善其身吗?


A股两天引领全球,逆势走高,着实吸引了全球市场的目光。轩辕在6月24日的收评中就说过,英国脱欧会将对A股是天大的利好,但那应该是中期影响,暂时在欧美股市没有止跌之时,应该会受其拖累同样加速赶底。昨天钢铁、煤炭的走强应该不能持续。创神板中题材标的为吸引眼球 趁机表现一番,可以理解,但也不可持续,从量能来看就能看出其中端倪。


同时,万科复牌在即。对比其H股和其他地产股、以及相比去年12月18日整个大盘的估值水平,轩辕说过多次,不管其股权斗争结果如何,复牌后难逃30%的下跌命运。毕竟其在深证指数中所占比重不轻,这将对近期表现较强的深市将是极大的冲击。这颗定时炸弹一旦引爆,多将在深市炸出一个大坑。


由此,尽管脱欧对A股影响不大,但在外围市场没有止跌之前,至少也不会大涨。昨天的缩量长阳是反弹集结号还是逆势诱多?今天大盘如果还能低开高走,将2915点收复,轩辕就不得不服:国人“牛”、“算你狠”!但操作上,轩辕不会被一根所谓的阳包阴所蒙蔽。昨天在尾盘已全部空仓,等待万科这颗定时炸弹将A股炸出一个大坑后再入场。


综上所述: 相比年初A股的熔断机制,英国脱欧并不是一件小事,中期会影响全球的经济走势,新一轮全球性的系统风险或将来临,在其风险没有完全释放之前,A股能够走出一波独立行情的概率不大,昨天A股给了大家一次很好的高抛离场的机会,估计多数股民经不住诱惑,又手贱入场。盘中轩辕虽多次提醒,只能招来谩骂声。但还是要说:空方炸弹在手,小心片甲不留!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