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科风波或让这边风景独好

6月底,A股率先从脱欧的迷雾中走出来,6月24日盘中探底2807点后一路走高,令6月月线收出一根放量阳十字星。7月1日,再以缩量小阳实现开门红。5穷6绝的股谚再次被验证,那么,7月是否能够翻身?


对于A股来说, 脱欧的风险是短暂而无力的,但地产大亨--万科A的复牌不得不倍受关注,这颗当量级定时炸弹的爆炸威力到底有多大?将直接影响7月的翻身行情。


迫于外界压力,在其股权之争没有明析之时,千呼万唤始出来,万科A昨天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完成重组预案修订,股票将于下周一(7月4日)复牌。剪不断、理还乱,一切将由市场说了算。


对于万科的复牌,市场普遍预期将又会大跌。和英国脱欧,遭遇MSCI 指数拒接一样,市场再次被引导至被事先设定好的下跌模式之中。然而,轩辕认为,其下跌的空间和方式会比市场想象的要好。


首先,从复牌时间看,停牌半年后,本来6月18日后的20日就应该复牌。但其股权之争没有落地,同时在脱欧的利空冲击没有被消化和7月1日建节之前复牌显然不宜。本周大盘已安然度过脱欧的危险期,下周一才被赶鸭子上架,显然管理层已充分考虑了其利空影响,而且,深港通的择机推出也给市场留有余地。所以,大家不必太担心万科A的复牌对市场的巨大影响。


其次,相比半年后大盘的整体估值,万科A的股价被高估是不争的事实,市场普遍预期回到15.00附近应该没有悬念。但从20.00元和18.00元附近的筹码分布看,在此会有机构展开自救式护盘。初步预计,复牌后在跌幅超15%就会有反弹。在没有散户敢接盘时,谁有实力控股也很难说。不过大家可以看看和万科有相似经历的深大通(000038)在6月22日复牌后的表现便知。当然市值和影响力不同,也不会复制照搬。但主力逆势拉升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我们不能人为的放大其利空,一切还是由市场说了算。


回到盘面,万科A 复牌后的第一个封死跌停应该没有悬念,受其利空影响,下周一深证市场多将出现回调,也会拖累,题材板块回落,大盘再次考验2900点的支撑。周五沪深1607期指尾盘跳水,就是有人先知先觉的表现。地产板块也将整体受到拖累,不过,从几乎被遗忘的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来看,这次打压 将是一次千载难逢的低吸机会。论业绩,相比煤炭、钢铁,地产板块不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实在是冤。所以,轩辕认为,在万科的靴子落地之后,恰恰不被看好的地产板块将有望领涨大盘。


综上所述: 管理层此时亮剑万科A ,是维稳和调节市场的一次神来之笔,短期尽管对深证市场有一定的打击,但亮剑的同时,如果冲击过大,管理层还有深港通的后续手段对冲,这或是急于赶鸭子上架的原因。所以,这次回踩的幅度不会很大,好不容易守住的55线2907点不会轻易被击穿,如果盘中被野蛮屠杀,不被看好的地产板块反而有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关注龙头。股价就是硬道理,在A股必须要有逆向思维的投资理念。

(轩辕论市)


07-02 09:48

这两天,湖北大部地区遭受几十年不遇的洪灾,轩辕家中连遭暴雨袭击,通信、电力受损,没能及时更新博客,望大家谅解!下周直播将力争不受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