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勉强翻身 八月匍匐前进

昨天大盘又跌了,没有出现大家所希望的阳线收官。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979点,跌0.50%,深证收盘于10329点,跌0.64%,创业板收盘于2122点,跌0.81%。上证周线再收一阴,跌幅1.11%,不过月线依然收红,涨1.7%。但深证月线收跌1.53%。创业板月线收跌4.73%。


总体来看,今年“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基本实现,尽管深证7月收阴,但有万科的复牌股价下跌30%拖累了股指的因素。大盘完成了5-7月的探底回升走势以后,八月又将如何发展?


技术面:从上证和深证的月线看,经过一年多的调整,MACD指标DIF线已接近0轴,尤其是深证更靠近,下方的绿柱在缩短,按照常规,只要不出大利空,在0轴附近应该有一波两线或将金叉的上勾行情,如果内外环境配合,在此再度金叉,形成空中加油模式也不是不可能。不管是否金叉?走到月线绿柱消失,至少还有2月的勾头行情可期,这就是轩辕一直所说的吃饭行情。尽管力度有限,期望也不要太高,但挑战3200点的愿望应该可以实现。


但创业板就与主板的月线大相径庭。月线MACD 依然高高在上,7月绿柱反而在加长。正加速赶底,向0轴靠拢。所以,8月的主要风险将来自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尤其是一上市就被爆炒过的次新股。


大盘经过月底的一折腾,尤其是昨天尾盘再跳水,市场就对今年的吃饭行情产生了怀疑。从心理角度看,避免了市场一边倒的看多,对后市其实是好事。尤其是日线 MACD 死叉,从形态来看,此时的走势就是4.20的翻版,短线的确是在加速向0轴靠拢。但在没有下穿0轴之前,大盘多以震荡盘整的方式出现,能否出现5月6日的大跌,那也是要到接近0轴附近时的事。


不过从均线角度看,下方有重要的144线和55线都在2930点附近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下周多将围绕34线2968点展开盘整。轩辕认为,由于周线MACD即将上穿0轴,周线进三退二之后,下周有望探底收阳,暂时仅受34周线的压制,下方有重要的21周线也在2936点附近候场,这就是与4.20时的本质区别。当然也不排除在8月8日或有一次强势洗筹动作出现,但应该不会改变大盘周、月线向上的大趋势。

既然8月市场的风险在中小、创,也会影响市场的人气。在蓝筹板块中,最有希望领涨的将是今年的主线:央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概念,所以这里才是后两月投资的主战场和避风港。由于市场人气受阻,大块头的一线蓝筹将会被游资们遗弃,相关概念的二线蓝筹将是8月行情的香饽饽,尤其是地产板块中的央企转型机会,轩辕也会在后期的博文中重点研究。


综上所述;今年勉强走出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行情之后,猴年下半年的吃饭行情依然可期。由于总体来看,月线依然处在下行之中,同时管理层的监管力度的逐渐加大,对题材炒作之风也大加限制,大级别的暴涨行情不会有。但围绕央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题材的二线蓝筹的补涨行情,有望给今年的吃放行情添盐加醋。8月多将在二、八格局中震荡前行。正所谓:七月勉强翻身,八月匍匐前进。


实盘,周四满仓从000021中获利10%,短线离场后,昨天再次逢低布局一地产标的0009**,日内获利3%。暂时保持7成仓位。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