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又会是死海不死?

周五大盘没有跟随外围股市大涨。早盘微幅高开冲高3046点后一路震荡阴跌,收盘于3033点,将周四在3032.45处留下的跳空缺口基本回补。两市成交3959亿,较周四稍有萎缩。


昨天大盘虽以一根中阴线收官,但大盘自9月12日破位大跌探底2995点以来,本周展开了一轮缩量推升的走势,不过量能极度萎缩,振幅创出14年来最小,周涨幅1.03%,上证一周成交仅7134亿。离国庆长假仅剩一周,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轩辕9月1日在《八月匍匐前进 九月阔步前行》一文中说过,本月初只要有效收复233线和55周线3095点,大盘就有望走出一波逼空上行行情,向3478点进发。然而正当大盘在3100点附近纠结之时,9月12日美联储用嘴加息引发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大盘也选择了直接破位下行,再度回到3000点附近。中秋节后,外围股市虽有所反弹,但A股的反弹力度的确不敢恭维。昨天再度逆势收阴,让市场再度领教了A股跟跌不跟涨的奇葩特性。


中秋节前夕,经过近一月的人气收集,大盘有望形成强势突破,港股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A股却在3090点附近纠结。9月12日跟随外盘破位下跌。多方已经错过绝佳的做多时机,节后,本周虽也出现了一些小幅反弹,市场始终没有持续的热点出现,仅有一日游的套人行情,尤其是周五不按惯例补涨的阴跌走势,对市场人气的伤害很大。尾盘30分钟的放量下跌多是大家用脚投票的结果。


既然人气受到重创,下周大盘就不可能有大的行情出现,尤其是国庆节长假临近。观望气氛会更浓。美联储不加息的靴子落地,外围股市暂时也没有大跌的风险。A股3000点将是多方必须死守的点位。量能依然是制约大盘走高的主要因素,回补12日在3078点留下的跳空缺口是下周的首要任务。


技术面:日线MACD虽已经死叉下穿0轴,但周线MACD依然处在金叉之中。这也是大盘始终没有出现持续大跌的原因。受其影响,随着日线MACD绿柱的逐渐缩短,下周大盘也有望在此形成勾头再度金叉之势。但量能的萎缩将制约其再度金叉。所以,下周大盘多将继续维持缩量横盘得到走势。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等待21日线的下行。估计在3048点附近多条短期均线形成粘合。大盘选择方向的任务将在国庆长假过后才会完成。而且,为留下悬念,12日留下的缺口在节前不会被回补,但会被收窄。


综上所述:长假即将到来,下周大盘多将延续缩量横盘的走势。以3045点为中枢进行窄幅波动,等待21日线以及其他短期均线的下行和走平。大盘10月的中期方向将在节后明确。暂时大盘依然是题材股表现的时候。指数波幅不大,但题材的交易机会还是有,可谓“死海不死”的格局又会再现。所以,下周市场依然只有热点轮动的短线交易机会。大家要么轻仓观望,要么把握热点快进快出,高抛低吸,短线出击。PPP模式。环保、水利、建筑应该是近期的投资主线。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