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又会成为扶不起的阿斗?

上周,大家闲大盘没有波动幅度,今天大盘就来了个低开低走,放量大跌,尾盘失守3000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2980点,大跌1.76%。深证收盘于10392点,大跌2.05%。创业板收盘于2122点,跌1.56%。两市成交4252亿,较周五有所放大。K线收出一根放量光脚长阴,黑周一再现。今天这根放量长阴超出了市场预期。


盘面观察:早盘受周末外围股市普跌的影响,直接低开于3028点,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几乎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次新股、量子通信、酿酒、黄金、航空等板块成为做空主力。煤炭、互联网、水改工程机械等表现稍强。次新股的强势回调,令市场人气大失。尾盘没有蓝筹板块出手护盘,有效跌破3000点后,市场恐慌盘涌出,出现放量跳水。有20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跌停,个股普跌,仅245只个股红盘。由于今天的这根阴线是一根光脚长阴,对市场的人气杀伤很大。3016年,大盘运行了大半年最终连3000点都不能守住,周末又有12只新股整装待发,IPO的脚步也不会因此而止步。市场又开始用脚投票了。只知道监管,不知道修生养息的市场中将变成一潭死水。今天的大跌是多方对跟跌不跟涨的畸形市场,也是对新的管理层失去信心的表现。


技术面:今天的这根长阴再度将日线形态走坏,89线2985点失守,144线2967点告急,同时21周周线2972点本周也不能失守,否则一旦周线破位,MACD 死叉,一波周线级别的回调就会到来,10月乃至11月大盘多将没戏。本周如果失守2941点,大盘又会向233周线2663点附近处寻找支撑。这也是轩辕最不想看到的结局。所以。明天乃至本周轩辕对大盘要求不是很高,但守住2972点一线和守住3000点不破,对后期行情十分关键和重要。


综上所述:管理层对楼市的暴涨视而不见,对股市的监管不断加强,以及毫无节制的IPO 抽血,同时A股跟跌不跟涨的表现,令广大投资者再度对A股以及管理层失去信心。今天的这根放量长阴,对市场人气,以及技术形态的杀伤都很大。明天是否守住2972点将十分关键。本周一旦有效失守,A股将又成为扶不起的阿斗,就必须中线止损。操作上,又到该轻仓观望的时刻了。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