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色关不住 机会怎把握?

周五的收官之战,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早盘低开后,铁路基建、水利建设、海外工程、债转股、ppp模式、环保、中字头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大盘快速收复3100点。然而好景不长,在不到30分的时间,多方的攻势瞬间瓦解。尾盘快速跳水,最低在3069点止跌企稳。不过,午后大盘逐步企稳,再度扭转颓势。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090点,微涨0.21%。深证收盘于10748点,微跌0.33%。创业板表现不佳收盘于2181点,跌0.56%。两市成交5061亿,较昨天稍有放大,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放量十字星。


盘面观察:昨天市场的二、八分化格局十分明显,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挨打,有人吃肉。以上权重板块,节节攀升,然而,创业板,中小板节节败退,跟跌不跟涨,让广大投资者叫苦不迭。盘面有过半股票翻绿,好在跌幅超5%的仅7家,有34家个股涨停。盘中区间振幅振幅超1%。


心理面看: 节后大盘量能呈温和放大,区间振幅也明显加剧。个股的盘中机会也不少。通常,大盘出现宽幅震荡,多是即将变盘的信号。一种是在阶段高点,为了高位出货,加大股价的波幅,会吸引市场的短线客的眼球。另一种就是在长期横盘蓄势之后,为将意志不坚定者清洗出局,加大波幅,主力好浑水摸鱼。大盘自5178点以来,经过半年的暴跌和九个月的横盘蓄势,显然属于后者。

本周两次在3100点附近有意回落。3100点的铁顶已被作实。相信,下周再次触及3100点,又会令市场恐慌。和当初的3000点一样,当大家再度高抛后,大盘就不一定再跌,提前出局的投资者就只有在更高的位置接盘了。所以,即便做T+0,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持半仓操作。


技术面:周线和日线MACD同时出现了难得的在0轴上方强势金叉的现象。这就是轩辕所说的两期共振。大盘的中、短期上升趋势已明。即便要离场,也要等到日线死叉之时。同时。轩辕在10月15日为本周所提出的目标《下周能否轻松拿下这三座大山?》都已完成。下周大盘多将借六中全会的春风展开弱势逼空拿下3140点,大家暂时把握热点放心做多吧。


综上所述:近期大盘出现宽幅震荡。是大盘多将出现向上变盘,有望挑战年内新高的标志。今天表现强势的央企改革、铁路基建,煤炭、PPP模式、环保、海外工程、债转股、中字头等板块应该是这波新高行情的领导者。积极逢低调仓低吸,才是跑赢大盘的绝招。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