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鸭下海 鹅上山 挖坑冲顶为哪般?

周五大盘如期展开探底反弹,早盘上证最低下探3207点后便展开了强势反攻,将周一的跳空缺口成功回补,盘中最高上冲3244点。但创业板却继续跌跌不休,尾盘失守2100点。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232点,涨0.54%,深证收盘于10789点,跌0.21%,创业板再度大幅下挫0.70%,创2099点的收盘新低。两市成交4867亿,较昨天稍有放大。上证周线再度收阳,但创业板周线继续收阴。A股维持了近半年的这种,鹅要上山,鸭要下海,极端罕见的行情在年末能否改变?


盘面:正如轩辕早评在《年末冲关行情即将开启 》一文中所料,昨天大盘在快速下探3200点附近后出现逆转,银行、石油、带头启动,保险、建筑助威,直接将周一的缺口回补。创业板也如期回踩至2100点附近,但尾盘没有被拉起。超出轩辕的预期。


轩辕说过,这波回调最理想、最充分的区间应该是在3145点附近,但外围股市大涨,昨天银行率先启动,导致短线观望资金提前抄底前期主力介入较深的蓝筹板块,由于分歧较大,周五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只能形成板块极端分化的行情。不过这种极端分化的局面在下周末会发生改变。


技术面:上证昨天完成缺口封闭任务后,多将向377线发起挑战,377线也正加速下移至3277点,下周二大盘在3268点附近将会与之相会。同时日线MACD也会向上勾头, 形成高位金叉之势,但多是假把式。拿下377线后,多方就会继续惯性上冲3300点,这其实就是一波彻彻底底的拉高出货诱多行情,在3300点附近将会再度回落,蓝筹板块依然是吸引大家眼球的表演者。就看大家该如何去欣赏?

反之,创业板,其日线级别的均线已经完全破位,日线MACD在0轴下方加速赶底,表面看来几乎没有任何反抗能力,但周线似乎能够能够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纵观创业板的全年,其在3月4日最低下探1841点时依然没有触及144周线,现在144周线已经抬高至2049点,下周在市场绝望之时,顺势下探将易如反掌。但一旦触及此重要的均线,创业板将会迎来一波强劲反弹 。所以,轩辕认为,在2100点--2050点之间是主力在创业板中挖出的一个大大的黄金坑。


同时,下周四,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增,全球市场又将动荡不安,在此关键时刻,给蓝筹板块上妆,给创业板抹黑,其用意何在?无非就是在建造后期的避风港。


综上所述:本周在完成一波强势洗盘后,周五再度出现二八极端分化的局面。鹅上山鸭下海 冲顶挖坑为哪般?由于下周全球市场多将步入动荡期,在走之前,让蓝筹板块浓妆艳抹闪亮登场,可以买个好价钱。同时将创业板狠心抹黑,趁市场恐慌之时能够拿到带血的廉价筹码。此乃主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一石二鸟之计。由此,下周操作上该如何应对,也无需轩辕多说。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