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颗阴阳十字星 总觉有点不对劲

今天大盘的走势总体与轩辕早盘在《创业板将不在沉默 》基本吻合。次新股、矿物制品、互联网、草甘膦、化工、环保、智能家居等题材板块走强,石油、特钢、船舶、多元金融。保险等蓝筹板块领跌。尤其是中国联通大跌5%,拖累大盘尾盘跳水。创业板整体虽强于主板,但反弹的确太弱。

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101,跌0.38%。收出一根缩量阴十字星。深证收盘于9768点,跌0.37%。创业板两次挑战1855点未果,收盘于1843点,微跌0.09%。收出根假阳十字星。两市成交再度萎缩于2979亿。


轩辕多次说过,春节即将来临,长假综合症也会爆发,市场缩量是很正常的事。但板块轮动应该有,年报将近,至少业绩预增、高送转,以及医药、酿酒、商业连锁等大消费概念应该有所表现,但今天在蓝筹板块回落之时, 虽早盘和午后各有一波强势拉升,但不到20分钟就灰飞烟灭,热点太乱、太杂。股价并没有被爆炒,业绩预增100%的标的也难逃冲高回落的命运。轩辕真不知道,在A股还有什么值得 长期投资。


同时,技术面,今天创业板的30分钟级别的超跌反弹应该至少可以让指数站稳1855点,但结果令轩辕大失所望。今天错过了最佳表现机会,明天将更不乐观,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这颗假阳十字星。


再看看主板,今天中国联通一路震荡走低,是打压大盘的罪魁祸首。技术面,筹码和均线双双破位,已没有任何反弹机会可言。混改概念或只能蒙混至此。再看,两桶油,经过近三个月的拉升,均已经出现高位顶背离。今天600028提前大幅调整,明天一旦有效跌破5.72元。也将宣告这波主升行情结束。


综上所述:,在节前缩量横盘不假,但年报预增、业绩超好,没有大幅炒作的优质标的也成为套人的工具。蓝筹板块在炒作一番之后,暂时不可能有行情可做。今天,主板和创业板分别收出一根阴阳十字星,是否预示着后期走势有点阴阳怪气。这两颗阴阳十字星, 总觉有点不对劲。建议大家,在局势不明之前,明天还是应小心为妙,先出来透透气再说,机会天天有。(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