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现冰火两重天更深层的原因

今天,创业板的走势如轩辕早盘所料,再度回踩了1859点,但主板继续逼空冲击3149点有些意外。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142,涨0.18%。深证收盘于9941点,涨跌0.35%。创业板收盘于1861点,大跌1.38%。两市成交3061亿,较昨天再度萎缩,上证K线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创业板再度收缩量中阴。


盘面观察:今天创业板如期回落,互联网、软件、区块链、次新股、环保、草甘膦等题材成为做空主力,再度证明昨天题材板块的拉升是违心所为,符合周五和周一如果不逢高离场,今天就会痛打一顿的心理分析。只要市场对创业板稍有幻想,马上机会迎来失望之阴线。如此反复,多数散户都会交出带血的筹码。所以,明天市场快速探底后,又会迎来创业板、次新股的探底回升,相信指数再度反弹至1890点附近,就会有很多受惊吓的失望盘减亏离场,这就是主力想要的效果。


同时,为保证节前不能出现二、八齐跌的惨案发生。虽昨天突起的有色板块,今天立马回落,一日游行情在T+1的交易规则下,神仙也难赚钱。但要护盘,拉两桶油是最简单而直接的事。本来广大散户最怕拉两桶油,再将次新股稍加打压,主力边拉边派、边打边吸、暗度陈仓的调仓手法被演绎到极致。这就是市场为什么又出现蓝筹和题材板块再现冰火两重天的原因。


技术面:经过今天的回调,创业板MACD15分钟和30分级别的调整,基本结束。明天早盘,快速回踩1850点附近,又会迎来一波超跌反弹。目标还是1900点。同时,上证主板MACD15分钟、30分钟级别的回调不可避免。所以,明天两桶油又会给市场泼脏水,上证回踩21日线3128的动作会在早盘实现。也会将创业板中的希望盘震仓出局,不得不选择持币过节。但后天的收官之战,还是有很多中线闲散资金对鸡年的红冠行情充满期待。在午后会提前逢低入场。


综上所述:周三市场在早间快速洗盘后,又会出现二八风格转换。在节前的特定时期,量能是制约大盘走高的主要因素。为保住市场人气,同时为收集大家手中题材板块中带血的筹码,制造出抓大放小,板块轮动试的一日游行情,才是打松筹码最有效的方法。节前红包虽有,但要有“火中取栗”的功夫才会拿到。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