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前谨慎做多

二月仅剩下2个交易日,三月全世界瞩目的中国两会即将开幕。在此承前启后之周,大盘又将如何开局?周末,证监会对曾经在A股兴风作浪的恒大和前海等险资进行了重罚。敢说敢做的刘士余终于果断出手。严格的监管制度,将还A股一个公平、公正、健康的市场。这也是新一届证监会给两会的一份大礼。


不过,A股一向有一管就跌,一放就飚的习惯。证监会重拳打击野蛮人,中期是利好,短期曾经被恶搞的举牌概念多将价值回归,对大盘将构成暂时的压力,尤其是万科。


周五欧美市场涨跌互现:尾盘的上涨帮助道指连续第11个交易日创下新高,创下30年来最长纪录。

标普500指数涨0.15%,报2367.34点,本周累涨0.6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05%,报20821.76点,本周累涨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17%,报5845.31点,本周累涨0.11%。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76%,报370.01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20%,报11804.0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94%,报4845.2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8%,报7243.70点。


盘面预期:周五大盘尾盘再翘尾,勉强站上3250点,但量能萎缩至4765亿。说明尾盘的拉升有作盘之嫌。从分时技术面看:主板的60分线 MACD 在周四的冲高3264点的过程中出现价升量减,初现顶背离。30分线MACD 果然在0轴附近勾头,是否再度金叉,有待今天在早盘验证,但即便金叉,时间也不会很长,所以,今天 早盘应该有一波惯性冲高过程,在3270点附近依然是今天的重要压力位。

一旦再度遇阻回落,多将开启其60分级别的回调。后期再度回踩3200点的概率不小。同时,日线级别的强势回调,也会令MACD 连线再度粘合,尽管在两会行情的推动下不会有效死叉。但本周初一轮强势洗盘似乎不可避免。

创业板,其日线级别的MACD 出水行情正酣。刘士余发话:资本市场敞开怀抱欢迎科技创新企业。多将刺进今天的大数据、互联网、区块链、虚拟现实、新能源等题材板块走强。今天市场依然是八、二格局。创业板的60分级别的反弹,多将让其指数直逼1970点附近 。当然在此也会被前期套牢盘砸回。


综上所述:今天大盘多将继续维持八二格局,主板惯性冲高3260点附近将再度回落。同时创业板也会完成其挑战1970点之旅。不过一旦任务完成,多将在主板的拖累下,再度回撤。周二的二八齐跌行情不得不防,二月的上影线或在今天完成。今天大盘多将在创业板的掩护下,维持高位震荡。在没有出现一波强势洗盘之前,建议大家依然以轻仓观望为主。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