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冲关的动作有点大

本周大盘在3250点附近纠结4天,周五最终还是选择了向上拓展,好于3月19日轩辕 在周评《下周多将出现调仓性阵痛行情》的预期。上证周涨幅0.99%,周五盘中刷新了3275点的今年高点。创业板周涨幅0.79%。K线收出一根放量小阳线。下周3月的收官周又将如何演绎?大盘能否拿下3301点。

其实本周前四天的走势与轩辕的预期基本吻合。周五午后,在“一路一带”板块的带动下,蓝筹板块集体暴动,上证盘中掀开3274点的红盖头,说明短线有挑战3301点的欲望。但能否成功突破?大盘能走多远?

轩辕认为,暂时依然不能有过高的期望。因为,‘“一路一带”概念已被多次轮炒 ,周五尾盘的拉升有受亚洲博鳌论坛的事件影响的因素。下周一是否持续走强值得关注。但操作上周五尾盘,当大盘重新收复3260点后,轩辕已经短线翻多,及时加仓至6成。


技术面:主板的周线MACD 依然金叉向上。本周这根放量小阳,令紅柱加长,说明短线有加速上攻之势。从周线和月线等中、长期均线角度看,这次有效收复89周线(3177点)后,股指在上方基本没有重要的压力线,大盘向上的趋势十分明显。只是在此应该有一波对89周线进行一次回抽确认的回踩过程。但周五上冲3275点,使大盘有先刷新3301点之意。

从前期盘整平台看:离大盘最近真正的压力位,在3280点和3450点一线,3300点只是一个主力拿来做做文章的整数关口。本月如果有效站上3280点,月线MACD 就会出现金叉。大盘将迎来一波月线级别的空中加油行情,目标将直指3540点。但下周必须放量站稳3300点。如果一路一带、铁路基建等不出现一日游,有色、煤炭、钢铁等再度强周期板块崛起,大盘冲关的任务就有望实现。


不过这只是最理想的走势。从短期日线MACD 看,尽管周五大盘再度被拉起,但依然没有金叉,而且股指以触及布林通道上轨,短线上升的空间不大。一旦出轨,依然会回落。所以,即便是上攻3301点,也会是以多跟上影线来完成,直到布林通道被打开,才会形成有效突破。同时,即便在此形成日线级别的金叉,也应该是一波日线级别的顶背离行情,刷新3301点后,多将迎来日线级别的主回调。但只要周线MACD 不死叉,依然可以中期做多。

同时,创业板下周初将有望触及重要的89线和布林上轨1983点附近 。也将迎来一波强势打压行情,尤其是次新股多将被重点监管。所以,对题材股的炒作要暂时小心。


综上所述:本周大盘有效站稳3250点后,下周就有望向3300点发起挑战。但挑战的新高的任务并非一帆风顺。和本周多次长针探底一样,下周多将出现多次长针冲顶,盘中动作可能有点大,是否拿下3301点已不重要,守住21周线3185点才是真。同时,创业板下周将再度冲击重要的89线1983点。尽管后期刷新3301点有望,但下周多将出现冲高回落。但在3230点一线已经成为短线重要的支撑。下周初可谨慎做多。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