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顺势做多 谨慎追高

经过在3250点附近反复震荡,上周五大盘选择了向上拓展。短线有望向3301点发起挑战,但等能否挑战成功?还需观察。创业板也有望将1983附近的缺口回补。

结合消息面:

1,万科:对国家调控楼市“感到欣慰”,计提12城楼盘跌价准备,万科2016年报告期内,项目存货跌价准备为 13.8 亿元,较 2015 年底增长 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同时,万科拟每10股派7.9元(含税)现金,宝能获得分红税前22.15亿。

受以上利好刺激:今天万科又将发飙,也将引领地产板块走强。席卷全国的楼市调控措施在不断升级,只要不提高首付比例,对房价的冲击又将是暂时的,但至少会减少投机资金流向楼市,短期对股市或是利好。

2,周五又一黑天鹅事件:爆辉山乳液董事长挪用公款30亿炒楼,港股暴跌90%。受此影响,今天对乳液板块或有短暂打压,但也是很好的介入机会。

3,农业部:农垦改革的大政方针已定,推进农垦改革,地方要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快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加快推进垦区集团化改革步伐,积极推进组建专业化、区域化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农垦企业。这则消息多将刺激土地流转概念有走强,也将引领农业快崛起。


4,中国工程机械协会:1-2月,挖掘机分会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挖掘机销量共计19077台(含出口),同比增长188.9%。其中1月销量4547台,同比增长54%;2月销量14540台,同比增长298%,增速达单月历史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工程机械板块有望再度走强。


回到盘面:周五表现强势的一路一带板块,今天或有所收敛。但地产、石油、有色、煤炭、工程机械等有望接力。大盘早盘惯性上攻3280点的概率偏大。同时创业板也有望回补1983点处的小缺口。但一旦回补也将引发快速回落。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今天应该有一波60分级别的拉升行情。量能的大小和板块之间的轮动将决定股指能走多远。但在短线做多的同时还要多一份谨慎。切忌追高!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