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5、19

今天,距离1999年的“5.19”井喷行情已过去整整18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5·19”行情纪念日。著名的“5.19”大反弹行情,就是一个以网络股为主线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龙头股——海虹控股股价翻了八倍,演绎了一段暴涨神话。



创业板、中小板、网络等题材板块,经过2年的打压。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已经具备了探底回升,领涨大盘的条件。不过,日趋严厉的监管制度,和外围市场的不乐观,以及蓝筹板块价值的相对回归,都不容许这种暴涨行情出现,但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已水到渠成。


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互现:

有视频证据显示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发誓称,对特朗普政府“通俄门”的调查“从未遇到过干扰”,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幅缓解。标普500指数涨幅0.37%,报2365.7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27%,报20663.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73%,报6055.13点。

不过,欧洲股市普跌: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3%,报12590.0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53%,报5289.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89%,报7436.42点。


盘面预期:美股暂时止跌,也会缓解A股的心理压力,昨天能够挺住压力没有大跌,相信今天市场追高盘和超底盘将会增加,早间只要稍加拉升冲高3100点之上,就会引发观望盘的追涨。但轩辕要提醒大家的是,暂时主板在3110点附近的压力一定不要小视。昨天尾盘石油板块的拉升多是护盘行为,日线RSI指标还有一次回踩20线的过程,股指也会再探3000点附近一下。所以,主板在缺乏这一回踩动作之前,大家不要盲目乐观。


但创业板的RSI经过前期在20线3次回踩确认,这波反弹 已经逆转并站上50线,今天在1800点附近稍作回抽,就会进入80线的强势区间。以题材板块为主线的5.19行情或隐约出现。OLED 概念、量子通信、网路安全、互联网、环保等有望成为主线,当然也少不了雄安新区概念和粤港澳题材的穿插。


综上所述:18年前5.19行情的影子行情或在今天开启。不过在今天或下周一应该有一个拉升前的回踩动作出现,也是大家逢低入场的好时机。不管今天是否会止步周线五连阴,下周收阳的概率将超80%。大家不要为大盘是否失守3000点而纠结和恐惧。做好功课,盯住超跌的中小、创的回踩机会才是硬道理。实盘,这两天将集中优势兵力等待低吸。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