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逢低布局下半年吃饭行情?

周五,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泄密门事件依然心存顾虑,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大盘继续维持在3085点之上横盘震荡,最高上冲3095点,最低下探3081点,尾盘再度险守3090点,周涨幅0.23%,周线收一根缩量阳十字星,终结了五连阴。创业板周五表现不佳,盘中失守与1793点,收盘险守1801点,但本周逆势走强,周涨幅1.49%。也是市场人气的热点。大盘在勉强结束了五周连阴后,下周又将如何演绎?


一周回顾:本周二的探底反弹,奠定了日线MACD低位金叉 弱势反弹的基础。但刚刚触及233线和377线3110点附近需要横盘整固,同时21日线加速下移,对股指形成反弹。尤其周末美股暴跌,令市场更加低迷。退守3085点附近是最明智的选择。而且能够坚守实属不易。可燃冰概念令油改、石油板块逆势大涨,雄安新区概念、海工装备的走强也功不可没。从而对冲了创业板的技术性回调。本周中小、创等题材板块的走强给低迷的市场留下了一线生机。这也与轩辕多次提示的本月将是风格转换的阵痛行情相吻合。既然月初下探3000点附近的阵痛行情已过,月底中小、创的小阳春行情也即将展开。


技术面:主板周线MACD 已经触及0轴,本周勉强守住55周线3086点。由于3000点是A股很重要的心理关口,下周只要美股不出现大的系统风险。下周大盘多将以55周线为基础,展开一波抵抗性反弹。围绕3110点展开拉锯,冲高3150点将是大家必须短线离场的机会。这波反弹不会改变周线MACD下穿0轴的命运。由此六月初,主板的行情依然不乐观。再度下探和失守3000点将没有悬念。


不过,创业板与之截然不同:周线MACD在0轴下方运行了一年半,完成了一大波低位横盘建仓,今年两次挖坑,但周线已经底背离的打压吸筹过程。尤其是首次触及55月线(1745点)和233周线(1759点),一定会引发一波月线级别的反弹和周线被别的反转行情。周线RSI 指标在年初完成了下探20线的挖坑过程。这波新低行情已在20线附近拒接下探。下周有望向21周线1895点发起挑战。但月底受主板的拖累,在此定会回落。如果六月完成一波周线级别在1760点附近的二次探底。7月的翻身行情将水到渠成。所以轩辕依然坚持,鸡年下半年的吃饭行情机会将在题材板块之中。18年前5.19的影子行情或再生。


板块方面:周末首富比尔盖茨的一席话或道破天机,他告诉毕业生,如果现在他刚踏出校园,想要找到一个机会来做出有影响力的事情,会选择这三大领域:人工智能、能源和生物科学。


当然,雄安新区概念作为未来的投资主线,也是可中线布局的对象。同时,OLED概念 、环保、软件已崭露头角。《网路安全法》6月1日实施,下周信息安全将不再沉默。为把握好下半年吃饭行情,做好功课,积极逢低中线分批布局吧。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