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底翘尾行情即将开启

上周五大盘死死守住3085点,目的就是让周线收阳,以结束周线五连阴。但量能快速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很浓。美股受“泄密门”事件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管理层安抚市场的主动是否退烧?等都是影响本周大盘运行的重要因素。
好在周五外围市场普涨: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39%,报12638.69点,本周累跌1.03%。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66%,报5324.40点,本周累跌1.50%。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6%,报7470.71点,本周累涨0.48%。
标普500指数收涨16.01点,涨幅0.68%,报2381.7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1.82点,涨幅0.69%,报20804.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8.57点,涨幅0.47%,报6083.70点。本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双双累跌0.4%,纳指累跌0.6%。
盘面预期:由于A股提前调整五周,受外围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上周创业板如期领涨,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人气,不过短线有分时级别的技术回调。同时,雄安新区概念、可燃冰、油改概念中部分蓝筹板块走强外。前期热点海外工程、水利建设、工程机械、建材、铁路基建、等蓝筹板块均已步入日线级别的回调。依然是拖累大盘的主力。
技术面:市场在5.11砸出3016点和1727点的阶段性底部后,出现了7天弱势反弹。本来上周五的二次探底行情应该出现,但为死保周线收阳而没能出现,今天这波60分级别的回踩动作将推迟出现。由于在3000点的心理关口,有大量的抄底资金候场。这波回踩应该不会击穿3016点。初步预计回踩3050点附近与5月9日的3051点形成60分级的头肩底概率较大。
创业板的日线MACD 的绿柱在前期极度萎缩,说明做空动能已经衰竭。今天的回调幅度将也十分有限,回踩至1780点附近就会止跌。本周在1800点附近横盘1到2天后,多将向4月17日在1886点留下的跳空缺口进发。探底233周线后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已经展开。只不过在本月和下月还有在底部反复震荡行情出现而已。
板块方面:轩辕对此说过,市场二八风格转换已成定局。今天主板石油、‘’保险、银行等在创业板出现技术回调之时,有望积极护盘,以吸引抄底者的眼球。雄安新区概念的延伸行情、粤港澳大湾区、环保、OLED 、软件、触摸屏、网络安全、量子通信、电力、医药等热点板块有望轮换表现。上周横空出世的可燃冰概念,只是讲故事阶段,在连涨2天后,今天多将夭折,不要追高。
综上所述:经过五周调整,本周有望二次探底后,形成月底翘尾行情。尤其是中小、创中一些热点题材的超跌反弹将闪亮登场。今天和明天60分级别的回踩将是大家短线逢低吸纳的好时机。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