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必恐慌 周三的弱势反弹可期

昨天,管理层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对冲禁止通道业务的利空,大盘继续下跌。银行、保险积极护盘,早盘最高上攻3084点后,午后再度跳水,盘中最低下探3050点,上证最终收盘于3061点。但次新股再度成为市场制造恐慌气氛的对象。创业板大跌1.67%,收盘于1758点。同时,两市成交4208亿,较周一有所放大。今天大盘能否止跌?3016点能否支撑?


昨夜,外围市场再度普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4.40点,涨幅0.18%,报2398.4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3.08点,涨幅0.21%,报20937.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09点,涨幅0.08%,报6138.71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31%,报12659.1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47%,报5348.1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5%,报7485.29点。


盘面预期:尽管外围市场普遍收涨,但A股似乎置身事外,继续向下寻底。由于昨天,市场个股普跌,有百只个股跌停,仅4只非新股涨停。市场再现一、九行情、尤其市尾盘大唐电信的闪崩,恐慌气氛加剧,如果今天再度惯性下探3020点以下。市场股灾气氛将蔓延。


相信管理层已经发现了近几天市场过激的反应。今天会有所动作。但一味的拉升保险、银行等大蓝筹,对市场维稳和人气的恢复没有实质性意义。为避免市场直接下穿3000点造成不可挽回的股灾行情。今天雄安概念、有色、煤炭、以及软件、oled、环保区块链等题材有望走强。连续大跌后,今天一波弱势反弹可期。


技术面:尽管大盘跌跌不休,但日线MACD 依然保持金叉。其实这就是一波60分级别的强势回调行情,从15分钟和30分级别的MACD看,今天有望形成一波底背离后的弱反弹。但3080点之上已经成为短线压力区间。同时,3030点附近也将会有大资金护盘。在连续杀跌之后。今天多将以3060点附近展开拉锯战。收阳十字星的概率较大。


不过,创业板本周守住55轴1763点十分重要。轩辕依然认为,在此应该可以形成一个阶段性历史大底、本周有效失守的概率不大。操作上,今天大盘在3030点附近将会有很强的支撑。如果盘中被恐慌杀跌得至3016点附近,同样会引发场外观望盘的抄底。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加仓。但不要超过5成为宜。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