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的超跌反弹将更加精彩

昨天,大盘在恐慌性杀跌的氛围笼罩下,早盘,银行、保险补跌,大盘直接低开于3047点。然后在市场恐慌性抛盘的打压下。快速下探3022点。同时,创业板快速下探前期低点1727点附近止跌。但可燃冰、尾盘,OLED 概念、积极护盘。午后,雄安新区、粤港澳、环保、创业板快速拉升。大盘再度出现逆转。


截止收盘:上证收盘于3064点,涨0.07%。深证收盘于9812点,涨0.50%。创业板收盘于1776点涨1.03%,但两市成交3423亿较昨天大幅萎缩。在3022点处与5.11日的3016点形成的双底结构是否成立?后期大盘能走多高?



尽管昨天消息面并没有重大利好出现,但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份增持计划,从控股股东到公司高管再到高管家属等,纷纷加入增持行列。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大股东或高管增持股份,将可能提振市场信心。这才是市场实质性利好。记得2015年股灾时出现的高管增持潮是在政府的号召下产生的,但这次增持潮完全是自发产生的。股价不到合理和低估的价格,是不会引起高管的兴趣的。实实在在的增持比任何口水利好更能提振市场信心,这才是昨天市场无故反弹的重要原因。


技术面;早间大盘下探3022点之时,大盘日线MACD 瞬间死叉。创业板失守1750点后日线MACD 也出现瞬间死叉。好在在前期低点3016点 附近再度止跌,而且没有创出新底。从30分和60分级别的指标看。MACD 已经再度低位金叉。今天将拉开60分级别的反弹序幕。


上周的反弹止步于233线3115点附近,与当时的21日线(3132点)尚有距离。在多条均线的压制下,股指选择向下回踩,在低位等待21日线的下移,昨天21日线已快速下移至3101点。再对其发起攻击压力就会小得多,本周再度挑战3100点有望。


暂时34线 在3150点,同样需要在低位等待其下移。3100点附近依然是近期重要的压力位。后期大盘多将在3100--3020点之间做区间震荡。日线MACD 将迎来一大波弱势金叉出水行情。因为主板周线MACD 已经死叉,有效下穿0轴,此时依然是周线级别的主跌行情。但创业板MACD 周线级别的底背离已经出现,只要收复21周线(1886点)就会形成弱是金叉。但暂时在1800点和1830点附近有两道坎需要反复消化。


板块方面:市场二八板块跷跷板效应再现。新安新区、环保、粤港澳、软件、互联网等再度走强。银行、保险、券商等就会暂时歇菜。为完成低位调仓的任务,在五月底6月初的这波弱势反弹,多将二八板块轮动的方式来完成。短线要想踏准节奏。蓝筹和题材之间可同时配置。但轩辕暂时最看好的依然是环保、雄安新区、粤港澳、软件、电力等。


综上所述:昨天在3020点附近的二次探底回升,预示着5月底的翘尾行情已经展开。月底资金面相对紧张,3100点依然是主板暂时难以攻克的阻力位。但中小、创的超跌反弹将更加精彩。市场又到了轻大盘、重个股的时刻。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