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何太急 下周无转机

周五大盘将二八行情演绎到极致,主板在银行,保险、中字头、物流等蓝筹板块的推动下,以4.19以来的最高收盘3222点收盘。然而,受乐视网事件影响,以及创业板之权重股,温氏股份大跌7%,贝因美、青龙管业等中报业绩大变脸,正虹科技闪崩后发酵,深证、中小、创中闪崩个股频现,因害怕躺枪,投资者纷纷从题材板块中加速了逃离。创业板收盘于1745点,逼近6月2日1711点以来的2年低点。

上证本周再度探底收阳,周涨幅014%,深证周跌幅1.29%,但创业板周跌幅高达4.9%。眼下《大军师司马懿》正在热播,股市也在上演“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大戏。下周这种极端分化行情能否出现转机?


先看主板,上证周五尾盘虽勉强翻红,日线MACD 继续保持强势金叉,但两线近粘合,量能反而萎缩,顶背离明显,只要出现一根中阴线,将会直接死叉变脸。3238点的跳空缺口,本周没有触及,下周有收窄和回补的可能。从本周多次在3220点之上遇阻回落来看,下周只要完成触及缺口和回补缺口的任务,多将引发变盘。至少在3230点附近又是一个阶段性头部毋庸置疑。


再看创业板,受其权重个股的打压,股指上周有效击穿1800点后,已经呈周线级别的破位走势,但周线MACD 依然保持弱势金叉。说明这是一波周线级别的底背离见底行情。虽然时间不会很长。但1711点多将不保。所以,即便主板回调,创业板暂时也不会接力。只有出现“跟跌不跟涨”,才会让死扛的中小投资者绝望离场。在恐慌中,主力才好“浑水摸鱼”,收集带血的筹码。所以,下周不要对创业板的探底反弹期望过高,也不要随便抄底和盲目杀跌。静待又一阶段性历史低点的出现,初步预计在1674点附近或迎拐点。


综上所述:下周主板在3240点附近的阶段性头部将构筑完成,变盘就在一念之间。在3220点之上依然是卖点,在3175点附近却不一定是买点。创业板暂时不会出现重大转机。总之,极端分化后的裂变行情,多将在下周三以后闪亮登场。操作上,管好自己的手,轻仓等待和就地卧倒才是最好的选择。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