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反弹能否继续?

在连续大跌之后,昨天创业板如期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641点,午后展开了一波强劲反弹,收盘于1667点,涨0.67%。主板直接低开于3159点后,在煤炭、有色、钢铁、铁路基建等权重板块的拉动下再度逆转,收盘于3187点,涨0.35%。但电器、银行、保险、石油等领跌,两市成交快速萎缩至4124亿。盘面个股普涨,极大的缓解了周一的恐慌气氛。这根探底小阳是下跌途中的反抽,还是上升途中的再反转?今天能否延续?


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互现:

标普500指数收涨幅0.06%,报2460.62点。道指收跌幅0.25%,报21574.73点,盘中道指一度大跌百点。纳指涨幅0.47%,报6344.31点。罗素2000指数收跌0.3%,报1427.70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25%,报12430.3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85%,报5173.2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9%,报7390.22点。


盘面预期:周一的一根放量长阴,尤其是创业板的迭创新低,令市场恐慌不已。市场人气大伤。轩辕早盘就说过,一味的打压,只会让廉价筹码僵尸化,人气的大量流失对蓝筹板块的高位派发不利,所以,昨天中小、创的探底回升和周期板块的接盘就顺理成章。与轩辕早盘的预期基本一致。创业板大跌10%之后,昨天仅反弹0.65%,量能也萎缩,的确不敢对这波反抽的期望过高。


技术面:创业板的日线MACD 继续在0轴下方死叉向下发散,绿柱快速加长,暂时依然处在加速赶底期。昨天的反抽仅仅是15分钟级别的超跌反弹,今天在在1680点附近将会遇阻回落。只有其日线MACD 出现圆弧底形态才有出现一波有价值的反弹,初步预计在周五才会出现。所以,短线创业板依然没有见低,但下跌只是将有所放缓,多以阴阳交错的形式出现,主力将会在宽幅震荡中打松和收集廉价筹码。大家千万不要追涨杀跌。但在断崖式、恐慌性杀跌时可以短线低吸。


主板在周一的一根长阴中将日线MACD 死叉,已经将5月11日开启的出水行情终结。但在DIF线没有下穿0轴之前还会有反复,大盘多将以3175点位中枢,在3200点--3140点之间横盘,等待短期均线走平。逐步预计在周末前后还有一根长阴下穿。所以,今天大盘多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创业板还会有所表现,但空间不大。


综上所述:经过一番打压和安抚之后,今天大盘多将恢复平静,在3175点附近来回震荡,创业板也将在1650点附近横盘蓄势。但下周还有破位1600点的可能。操作上,控制仓位在3成以内,切忌追涨杀跌。盘中出现断崖式跳水,可适当低吸。以超跌有业绩支撑的标的为主。(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