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在调整中如何布局?

周五上证在不温不火中冲高3247点后尾盘小幅回落,收盘于3237点,跌0.22%,周涨幅0.48%,完成了回补3238点缺口任务,周线实现五连阳。创业板周五冲高1699点后再度回归,收盘于1690点,微涨0.09%,本周再跌3.17%,并创1641点的新底。本周再度上演了“鹅上山,压下海”的极端分化行情。下周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之所以大盘一直出现极端分化的二八行情?其原因有二:

1,在6月20日A股加入MSCI 指数以后,A股的国际化进程再上一个台阶。追逐价值投资的中长线国际资本开始逢低关注A股中的绩优蓝筹。保险、银行、酿酒、家电等自然是首当其冲。国际资本的价值投资观在A股悄然升级。关注市盈率、业绩、净资本等将是未来投资的方向。


2,因没有实行注册发行的A股。多会讲故事,上市后即被爆炒,经过几波驴打滚后的次新股,高价股,和除权送股仅换一身马甲后的题材股,自然成为市场打压的对象。但经过这波杀跌,很多标的已经回归或接近其自身价值。只是主力暂时没有拿到充足的廉价筹码而已。大家也可在题材板块中寻找低市盈率,高净资被错杀的题材标的中掘金,不过暂时可能要忍受一下被错杀的痛苦,建议分批低吸。


仅从技术面看:主板周线实现五连阳,下周多将回落,当然如果刷新3301点就当别论。上周回踩21周线3175点附近被收回。本周一盘中回踩55周线3134点附近收回。同时向144周线3258点冲刺区间振幅明显加剧。


从日线MACD 看,虽再度金叉,在没有刷新前期高点3301点和3295点之前,明显是一波顶背离冲顶行情。不过周线MACD 暂时处在强势金叉之中,只要没有周一那样的实体长阴出现,不失守55周线,暂时还有余温行情可做。但轩辕认为,这根实体长阴在下周随时都会出现,(尤其在周一和周二)


创业板周线收守233周线1800点后下面几乎没有技术支撑,持有下跌2年后,2014在1580点附近的盘整平台或是创业板的地平线(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从周线MACD 看,虽再度弱势死叉,但已经明显底背离。只有一根惊天实体长阳,一切都会改变。其下行空间有限,上变盘随时也会出现。


综上所述:下周主板多将回落,下周一、周二尤其敏感。创业板暂时接棒的概率不大,下行空间有限。但中报行情,以及崇尚价值投资的理念已经在A股蔚然成风。这也是管理层最愿意看到和积极推崇的好事。所以,尽管下周会有回调,但2010年4.19大跌行情或不会出现。只要没有被大幅炒作,绩优,低市盈率、高净资的标的(不管是蓝筹还是题材)都是大家下半年中线布局的方向。实盘,继600191之后,从下周开始,轩辕将轻大盘、重个股,在此掘金。(轩辕论市)

轩辕对近期冒充(轩辕论市)打猎的不法分子表示强烈谴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