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又是一个敏感的变盘期

周一市场二、八行情重演,创业板直接低开低走,盘中下探1674点,午后稍有回升,收盘于1686点,微跌0.22%。主板低开高走,盘中冲高3261点。尾盘稍有回落,收盘于3250点,涨0.39%,两市成交4929亿。较周五稍有萎缩,虽创业板收出一根假阳线,日线均收五连阳。黑周一虽没有出现,但极端分化 的二八行情愈演愈烈。单边行情还能维持多久?


板块方面:大盘虽涨,但有色、煤炭、石油、钢铁、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全线翻绿。锂电池、特斯拉、触摸屏等题材板块也表现不佳。只有航天军工、卫星导航、草甘膦。石墨烯、餐饮酒店、多元金融、可燃冰等走强。尤其尾盘很多强势标的纷纷打开涨停板,现大换手,主力出逃的迹象明显。


隔夜外围市场,处纳指收涨外,其他均收跌:

标普500指数跌幅0.11%,报2469.9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0.31%,报21513.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36%,报6410.81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25%,报12208.9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11%,报5127.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01%,报7377.73点。


盘面预期:上周完成了回补3238点的缺口任务后。大盘没有按照预期回调。昨天主板再度逼空上涨。但创业板继续下行,尤其是前期领涨的蓝筹板块也全线下跌,与之前的轮番护盘有大不同,这个盘面特征必须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八一建军节临近,昨天航天军工有所表现理所当然,但应该不会托起一片天空。


尤其是3300点附近是前期两次冲顶失败的高位套牢区间,要想完成突破任务并非易事。而且,这波打压题材拉升蓝筹的单边瘸腿行情,已经吸引大量的跟风盘跟进,搭顺风车的贴士太多,在此没有一波像样的回调蓄势,和没有人气的单边行情是不可能完成的。

技术面:昨天主板完成了挑战144周线3258点的任务,暂时回落,能否有效守住还需观察,如果蓝筹板块开始回调补跌,技术面主板还将退守21周线3183点附近。所以,今天依然是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变盘窗口。创业板上周在1730点附近附近留下有个跳空缺口,至少3三周之内不会回补,暂时也难当重任。


初步预计,今天大盘多将低开于3242点附近后,在3238点附近形成一波小反转冲高3253点附近将会引发15分钟级别的快速跳水直奔3215点。在3215点附近能否止跌,就要看哪一个蓝筹板块能够出头(电力或雄安概念有望)。否则,上周一的巨幅跳水不是不可出现,破位分界线3183点,又将受到严谨考验。创业板已被市场糟蹋得狼狈不堪,暂时很难重振旗鼓。建议大家暂时回避,等待市场修复。


综上所述:昨天完成冲高3258点的任务后,尾盘被市场寄以厚望的蓝筹全线回调,必须引起市场高度重视。今天又是一个敏感的变盘期。虽“狼来了”的故事讲多了会让大家思想麻痹和反感。但在市场狂欢之际,保持必要的警惕应该不会有错。

实盘,轩辕将仓位再度下降至3成左右,等待崭露头角绩优标的的回调时机。好猎手的致胜法宝就是和鳄鱼一样“等待”。(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