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或迎最佳短线逃顶时机


市场分析

昨天,中国联通继续涨停,有色、保险、银行护盘,大盘在3285点附近窄幅波动,最高上冲3293点,最低下探3274点,最终险守3290点,微张0.10%。创业板挑战1838点失败如期回落,尾盘小幅跳水,收盘于1814点,跌0.78%。两市成交4846亿,与昨天基本持平。盘面个股普跌,仅800只个股飘红。大盘虽没有拿下3300点,但总体符合预期。市场为何在3300点附近如此纠结?隔夜外围市场大涨,能否助大盘翻越这道坎?



隔夜外围市场大涨:美国白宫和国会高层就税改关键问题达成共识,美股一路高开高走,道指收涨超200点,创最近四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涨1.09%和1.44%。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35%,报12229.3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87%,报5131.8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87%,报7381.74点。富时意大利综合股价银行指数收跌0.75%,报11760.11点。


因前期在3300点附近3次冲高失败,对于A股来说,3300点既是一道重要的技术关口,也是一道心理关口。没有二八齐涨的局面将很难超越,尤其是市场人气的烘托。一味的拉升银行、保险只会令投资者生厌而却步。中国铝业和方大碳素作为有色板块的两只龙头,明显已进入派发期。方大特钢股价短期翻翻 上升的空间也十分有限。昨天多方放弃了最佳以资源板块为主导的冲关时机,市场暂时不能对资源板块寄以厚望。


轩辕说过,创业板由于上周拉升过快,暂时在144线1838点附近会遇阻回落,多将退守1800点附近,等待21日线(1760点)的上移。本周大幅拉升的希望不大。


昨天拉升保险、银行,上证指数险守3290点,主板日线MACD两线粘合,今天只要不跌 就会出现高位金叉,进入空中加油模式,如果收复3300点,多将吸引一些短线技术派追高买进。但从其MACD的30分和60分线看,已经严重顶背离,即便今天上攻3300点成功。明天的变盘已经是定局。轩辕认为,今天早盘市场多将借外围市场大涨之势,顺势高走,逼近或瞬间收复3300点短暂诱多后,尾盘多将小幅跳水。明天大盘将会在金叉失败后大变脸,所以,今天早盘的冲高应该是大家最佳的短线逃顶时期。


综上所述: 3300点作为重要的心理和技术关口,由于前期回踩3200点的洗盘不充分,大盘再次上攻3300点的条件不成熟,昨天多方放弃了最佳冲关时机。今天即便外围市场大涨,也只是顺势诱多而已。一旦这次冲关失败,主板多将退守3185点附近,创业板也会退守1790点附近蓄势。由于主板和创业板的周线都已进入金叉行情,这次回调的幅度将十分有限。大家也不要过分紧张。(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