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的冲高回落不得不防

昨天,创业板大涨,题材板块集体升温。银行、保险以及钢铁、煤炭等蓝筹板块继续回落。题材板块真的开始接棒?轩辕认为,暂时下此结论为时尚早。

这波从5月11日的3016点开始的一波创2638点以来新高的慢牛行情,其实一直是以银行、保险、家电和酿酒为主导。在冲冠3300点之时,启动了资源板块。由于在大金融和资源板块中短线获利筹码很多,但从3500到3300点之间的套牢筹码并不多,所以,只要在此进行一次强势洗盘。后期大盘上攻3500点的任务应该还是由蓝筹板块来完成。


创业板去年在2100点附近横盘一年,年初又在1930点附近构筑了一个盘整平台,仅仅是从8月28日才逐步做出泥潭。月初完成了冲击233线(1913)的试盘任务。在1930点附近的套牢筹码依然如大山般压制着股指前行。所以,创业板暂时难以担当重任。但为了转移市场的注意力。近期启动题材板块也是在情理之中。


本周主板在21线3351点附近几次止跌企稳。市场多一位化险为夷。其实在前期,21日线以多次有效支撑。本轮再创新高后的调整幅度也应该较大。至少瞬间回踩34线3318点和55线3278点的必要性还是有,否则,在题材板块的热炒中,主力很难拿到低位筹码。轩辕始终认为,大盘只有完成一次对3300点附近的回抽任务后,才有望向3400点和3500点进发。


昨夜外围市场普涨,美股再创新高。今天题材板块也会没有顾忌的顺势冲高,创业板也有望再度挑战1913点。但对主力来说,也是一此很好的诱多机会。同时,连续调整多日的煤炭板块有望盘中护盘。如果今天券商板块不能持续走强,午后大盘出现跳水的概率极大,周二的冲高回落不得不防。大家不要追高,短线可逢高兑现部分获利筹码,等待大盘真正低吸机会的到来。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