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线变脸在即

今天大盘继续在3380点附近做上下不出6个点的窄幅波动,收盘勉强翻红守住3380点。好在创业板继续走强,盘中最高触及1900点,收盘于1898点,涨0.99%,给沉闷市场增添一抹亮色,两市成交3838亿,较周五有所放大,但依然处在地量水平。这种缩量横盘的格局将如何打破?创业板能否再起波澜?


盘面观察:今天OLED、环保、装饰园林、基因概念、触摸屏、全息概念等题材全面开花。蓝筹板块中仅保险板块走强,银行、券商、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板块继续杀跌。蓝筹板块不作为是近期大盘无量释放的主要原因。但在无量的条件下,做多题材板块是留住市场人气的唯一办法。


技术面,今天主板和创业板如期迎来了一波MACD60分级别的弱势金叉行情,虽都已上穿0轴,但午后在1900点附近和3385点附近都没有量能跟进,明显出现了缩量滞涨的特征。预示着,这波60分级别的反弹不会走得太远。同时,明天午后,主力或将顺势打压,连涨2天的题材板块多将引发短线获利盘的抛压。如果资源板块和金融板块继续落井下石,大盘将再度上演黑周二。本周市场或将沿着轩辕早盘在《月底或迎绝佳低吸机会 》中所预期的先扬后抑的方式运行,明天早盘或是大家短线高抛的绝佳时机。


尽管创业板暂时表现强势,但在2100点和2000点附近的套牢筹码还需大量的时间和量能消化。一味的拉升只会让这些套牢盘充满希望握筹待涨。所以,就像主板上攻3400点一样,再度冲高1900点也要让他们失望而归。小心创业板再度在1900点附近陨落。


综上所述:明天MACD 60分级别的反弹在没有量能递增的条件下将很难维持。与其死要面子活受罪,不如退守3330点附近,完成一波强势洗盘后再寻新的突破时机。创业板也很难守住1900点。短线。明天将是一次很好的高抛点。但这次回调的时间不会很长,空间也很有限(今天的早评中有详解)。简而言之:只要周线MACD不出现死叉,大家依然可以中线持股待涨。

周二股市天气:晴转阴天见小雨。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