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言顶尚早 高烧热情有待开发

连涨6天后,昨天大盘刚好冲高3450点后如期回调。是这波逼空行情的终结还是上升途中的回磕?

作为股市投资者,必须要把握市场中期运行的大方向,当一波中期上升或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不能因为一两根小插曲而左右大家的思维。尽管收阴,昨天只要有新高就不是见顶之日,当然今天和明天的阴阳K线组合,如果大盘不再新高,就要引起市场的高度重视,2009年8月的高点3478点附近是否又是一个阶段性顶部也不是不可能。


再看这波醉酒、保险行情的龙头贵州茅台中国人寿的走势:

600159在10月27日突然放历史天量大涨7%,但随后的新高行情,量能都没有再创新高,这就是典型的顶背离。虽然,轩辕不知道贵州茅台还会醉多久?但只要3天不创新高将是已经见顶的信号。

同样,601628在10月30日创出一年天量后,也已进入缩量拉高的顶背离阶段,不到前期高点平台39.00元附近,应该不会回头。

由此,只要龙头不到,行情就不止,不过,大盘在本周的后三天如果出现高位缩量或放量滞涨,不再新高就要做好离场的准备,显然暂时言顶为时尚早。只有当创业板逼空至2000点附近,市场炒股热情再度高烧不退, 才是我们要全身而退之时。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