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有望在此探底回升

上周大盘冲高33450点后,跟随外围市场回落。收盘于3382点,周跌幅1.45%,创业板收盘于1833点,周跌幅3.51%。这波持续了一年半,以保险、银行、酿酒为首的蓝筹板块慢牛行情是否结束? 本周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周末消息面:

1.周五外围市场也遭遇黑色周五:标普道指8月以来首次连跌两周
标普500指数收跌幅0.26%,报2578.8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0.43%,报23358.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幅0.15%,报6782.79点。
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0.13%,道指累跌0.27%,纳指则涨0.47%

2.史上最严的《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出炉,对公募产品投资衍生品、通道业务等较2月份文件来说有所放松,而对于刚兑、风险集中度、资金池及杠杆的限制明显加严。


3.珠港澳大桥开通在即,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在港举办,三大跨境基建项目将陆续开通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18日举办,会议签署7项协议及意向书。林郑月娥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3个重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现大湾区内人流、物流、资讯流和资金流的互联互通;将香港的优势产业落户大湾区。未来12到18个月,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莲塘/香园围口岸3个重大跨境基建项目将陆续开通。


盘面预期:外围市场继续杀跌。以及史上最严的《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出炉,对今天的市场都是一大利空。今天大盘惯性低开低走没悬念,技术面,55线3380将被有效击穿,将首先考验13周线3366点附近的支撑。初步预计,连续杀跌4天后 ,今天暂时在此应该可以止跌。这次回调是MACD日线级别下穿0轴的强势回调,将8月28日在3331点附近的缺口封闭的概率很大。终极目标应该是回踩144周线3318点附近。所以,短线本周多将以震荡下行为主。3366点、3331点以及3318点附近将是多方展开反击重要的三个阻击点。


创业板如果有效失守144线1819点和21周线1826点后,短线也不是很乐观、又将进入失守所有均线的空头排列期 。但大家也不要过分悲观,这波下探多将在1760点附近止跌,中期以1641点为前底的大双底形态有望形成。所以,创业板的回调空间也不会很大。后期多将在1760--1800点窄幅波动横盘吸筹为主。


板块方面:粤港澳概念、空气治理、环保、雄安新区、上海自贸区、福建前海概念等抄地图或将轮动展开。保险、银行、酿酒多将主动回调,高估的开板次新股依然是重灾区。但中字头二线蓝筹、铁路基建、水利建设等有望崛起。


综上所述:本周大盘以震荡回调为主。回补3331点附近的缺口和回踩144线3319点是这波日线级别回调的只要目标,中期只要守住3319点就说明慢牛行情还没有结束。创业板今天在1819点附近 以及主板在3366点附近也会有望展开一波绝地反击,但将是大家短线高抛的时机,不要盲目抄底。

(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